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任振鹤在省公安厅调研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时强调: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在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中扛起大担当展现大作为

2022-07-18 12:18:01 智能朗读:

7月17日,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在省公安厅调研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今天上午在省公安厅调研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三公(工)联动的突出优势,根据疫情形势和病毒特点,以变应变优化打法,以快制快前移防线,有效组合叠加防控措施,高效统筹调配各方力量,健全数据赋能体系,优化联防协查机制,为“十快”提供有力支撑,全力以赴向社会面清零目标冲刺。

在认真听取全省三公(工)联动情况,视频连线兰州、甘南、临夏三地流调溯源专班后,任振鹤指出,当前我省疫情仍在发展,社会面风险依然存在,跑赢病毒的重点在快追快控阳性人员、深挖细查传播链条、全面管控风险隐患。在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基础上,三公(工)联动是“快”的前提和关键。全省公安系统要进一步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调动最大力量、拿出最强手段、采取最有力措施,在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中扛起大担当、展现大作为。

任振鹤强调,要在快追阳、堵漏洞上下功夫。坚持“普遍撒网、见阳落人”,核酸检测机构混管阳性结果要与公安信息系统无缝对接,第一时间推送,以秒计时落人,圈住可疑目标;坚持“追管同步、先管后追”,对混管阳性涉及的所有人员,公安、卫健、社区紧密配合,先就地管控、再逐一排查,利用“抗原筛查+核酸诊断”,快速锁定阳性人员,防止风险外溢;坚持“专班快运、深入流调”,转运专班要在最短时间将感染者运出收治,公安机关要快速筛选海量数据中的核心信息、关联信息,推送疾控部门比对分析,确保密接和密接的密接排查到位无遗漏。要在抓重点、破难点上下功夫。科学摆布警力,把力量下沉到重点地区的防控一线,发挥公安人口底数清、技术手段多的优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网格化+大数据+铁脚板”综合发力,通过共同管控实现严管严控,通过入户敲门实现查清人头,通过一人不落实现捞干筛净,确保传播链尽快阻断、社会面尽快见底。

程晓波、刘长根及李志勋一同调研。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来源: 新甘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