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2022-07-17 08:22:50 智能朗读: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了大量艰苦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为我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汇聚起了强大力量,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在此,谨向奋战在全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吃紧期,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坚定必胜信心,咬紧牙关、沉着应对,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我们要勇毅前行,关键时彰显政治本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定“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自觉,保持定力、增强耐心,克服疲惫情绪、厌战心态,真正做到守土有责、为民负责、履职尽责,切实把疫情防控转化为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实际行动。

我们要坚守一线,实干中突显责任担当。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坚持党建引领,依托“社工委”平台凝聚合力,组织动员机关党员驻守社区,科学精准“防”、快速果断“控”,更好地筑牢一线抗疫情防线。市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关键时刻快速反应、果断决策,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以最快的时间高效处置,决不贻误战机。市直机关广大党员要主动驻守社区,积极参与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区,担任党员示范岗,在政策宣传、隔离管控、秩序维护、排查登记、核酸检测、服务群众中亮明身份、作出表率,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政策要求,带动身边亲属和群众规范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我们要用心付出,细微处展现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战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自觉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最重要的位置,注重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诉求,发挥党员离群众最近、在群众身边的优势,主动为群众“接单”、为群众“跑腿”,着力解决“急难愁盼”。要坚持分类施策,在高风险区的,要严格执行居家健康监测的有关规定,居家办公,线上助力;在中风险区的,本人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健康码绿码、健康无异常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足不出区在所居住的小区内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社工委”、社区内外协同开展工作;在低风险区的,要根据街道社区统一安排,积极配合“社工委”开展相关工作,坚决不做事不关己在家“躺平”式干部。

我们要悉心引导,举止间化解消极情绪。科学防治是战胜疫情的关键。要争当防疫政策的宣传员,带头跟进学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密切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各类信息、公告,切实用好“小兰帮办”平台,引导群众理解配合、减少焦虑、不信谣、不传谣,提高市民自律意识,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要争当弘扬正能量的示范员,对身边好人好事、感人故事要带头点赞,对错误舆论、负面舆情要针锋相对、敢于斗争。要强化舆论引导,发扬“你怎么样,兰州就怎么样”的主人翁精神,努力营造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

心中有光,就无畏严寒;信念如炬,则春山可望。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省委、市委的有力指挥,有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信任,有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在防疫一线的敬业、奉献,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2022年7月16日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