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快制快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做到不留死角 迅速控制住社会面传播坚决守住外溢关口

2022-07-14 08:21:38 智能朗读:

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7月12日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提出的“十快”要求,坚持以快制快,最大限度提高核酸检测筛查效率,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堵住漏洞,刻不容缓切断传播链,以最快速度控制住社会面传播,坚决守住外溢关口,下定决心全力以赴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

在听取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尹弘强调,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疫情越早得到控制、发展所受影响就越小的思想,心无旁骛、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要毫不动摇推进动态清零,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查缺补漏,优化完善“打法”,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和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举全省之力坚决遏制住疫情发展蔓延势头。

尹弘强调,要把“早、快、灵”作为关键,切实提高早发现、快处置、灵活防的能力,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当务之急是要统筹人员力量和检测设备,做好“采、送、检、报”各环节的运转协调,缩短从采样到报送检测结果的时间,全面提高核酸检测效率,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加强核酸筛查结果运用,快速高效开展流调溯源,从实际出发扩大包围圈,迅速找准、隔离、管控风险人群,从严从紧抓好精准管控,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要强化人、物、环境同防,对快递员、外卖员等加强核酸检测频次,强化对相关风险人员的闭环管理和上溯排查,切断传播风险。要抓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防控,严格落实一周临时性管控措施,实行居家办公或者弹性工作制,避免出现聚集性疫情。要引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出兰、不出省,加大对离兰高校学生等重点人群的跟踪力度,坚决防住疫情外溢扩散。

尹弘强调,要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调度供应,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压实“四方”责任,加强扁平化管理,提高执行效率,确保各级指挥体系快速高效运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耐力,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朱天舒、周伟、何伟参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