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尹弘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尽最大努力用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

2022-07-14 08:21:38 智能朗读:

7月13日上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在兰州召开,分析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指导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持“快”字当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用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省领导王嘉毅、朱天舒、程晓波、张锦刚、张永霞、周伟、张世珍、李沛兴、何伟及李志勋参加。

尹弘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任务,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以高度警惕和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支持兰州、指导全省从严从紧抓好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精准高效执行到位。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冷静分析,做“事中诸葛亮”不做“事后诸葛亮”,紧盯关键环节,及时发现问题,找准不足漏洞,迅速补齐短板,努力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尹弘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扛牢主体责任,在国家工作组的指导帮助下,明确责任分工,密切高效协同,加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扁平化运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不层层汇报,减少中间环节,进一步提高响应处置质效,形成防控合力。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行业管理责任,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高校要配足力量做好留校学生的封控管理和保障服务,与地方政府无缝对接,对离校返乡学生做到不断线跟踪,确保一旦出现风险第一时间能够科学有效应对。要全面掌握来甘游客信息,采取必要措施,减少游客流动,避免发生感染风险。要加强“两站一场”等重点部位的查验管控,加强人员调配,既“管进”也“管出”,及时共享管控信息,全力防范疫情外溢风险。

尹弘强调,兰州市要严格落实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按要求关闭辖区非民生必需经营场所,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实行弹性工作制或居家办公,以“快封”保“早开”,为清零稳控创造条件。要全力抓好酒店、超市、菜市场、工地、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管控,高度重视抓好隔离点管理,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切实织密织牢防护网。要加强生活物资稳价保供,加强终端配送,打通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最后一公里”。要保障好群众正常就医需求,用心用情守护“一老一小”,贴心细心做好服务。要扎实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权威信息发布,加强舆论引导,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要派出工作组指导市州疫情防控,上下同心、协调联动,举全省之力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

雷海潮强调,当前甘肃省特别是兰州市的疫情正处于上升期。要扁平化指挥,压实责任、部门协同、快速响应、信息共享、形成合力、狠抓落实,确保科学精准高效的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务实作风,加快工作节奏,各级干部到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针对旅游旺季和学生放假的关键节点,加强来甘、出甘风险人员排查、精准推送共享信息,督促离校学生做好健康监测、检测和信息反馈,不漏一人。要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提高流调质效,科学划定中高风险地区,足量储备集中隔离房间,强化密接人员隔离管控,配强社区服务保障力量,坚持“力保兰州、统筹全省”的防控策略,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防扩散、防外溢”各项措施。要全力做好市场稳价保供工作,畅通物流和交通,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医疗服务需求。要派出工作督导组对各市州疫情防控处置开展督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真落实、见实效。

任振鹤强调,要统筹全省、突出兰州,以快制快、从严从紧、抓早抓小。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漏洞不足,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快速追阳、流调溯源、隔离救治能力。要更加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具有“放大器”作用的场所开展地毯式摸排,确保不放过任何风险隐患,不遗漏一个感染者、密接者。要提高行动速度、执行力度,省市县联动、多部门协作、扁平化管理,真正做到一盘棋统筹、一条线落实,高效协同,筑牢防线,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 金 鑫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