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甘肃2022全球招商大会在兰成功举办

2022-07-08 08:31:50 智能朗读:

7月7日下午,甘肃2022全球招商大会在兰州举办。大会以“融入世界发展新格局·推动甘肃高水平开放”为主题,连线在德国、西班牙、泰国、香港设立的四个分会场,面向全球展现甘肃的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诚邀国内外企业和企业家、投资人来甘肃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出席并致辞,乌拉圭、白俄罗斯驻华大使,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分别致辞。

张锦刚表示,随着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和倡议的深入实施以及国内国际市场的深刻变革,甘肃作为生态屏障、能源基地、战略通道、开放枢纽的特殊功能定位越来越凸显,拥有的资源禀赋优势、工业基础优势、地理区位优势越来越凸显,倾斜政策叠加、发展平台叠加、市场利好叠加的振兴机遇期越来越凸显,发展空间更为广阔,发展前景更加美好。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表示,未来,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将与各方携手,继续为广大投引资者打造更多合作平台,助力包括甘肃在内的广大地方开拓更多优质海内外资源,创造更多投资机遇。德国博特罗普市市长贝恩德·蒂施勒在致辞中表示,德国和欧洲对电动客车有巨大的需求,其中对兰州广通电动客车的需求也会随之增加,这意味着广通公司在德国及欧洲市场将取得巨大的成功。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致辞时表示,作为中国和东盟十国共同建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东盟中心愿一如既往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支持、配合、参与甘肃省对东盟国家开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甘肃2022全球招商大会的召开,开启了甘肃面向世界树立新形象、走向新征程、开启合作新篇章的历史时刻。在进一步提升兰洽会国际化水平,深化国家间、区域间经济合作; 进一步加强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知名外资企业交流合作,提升互利开放水平,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都有重要的意义,标志着我省在对外开放,经济合作等方面迈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会上,兰州、天水、金昌、张掖4个国家级经开区就招商引资项目方面进行了全面推介。大会以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由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德国卡梅拜尔汽车有限公司签订了德国博特罗普市纯电动公交车采购及投资合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