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留抵退税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07-06 08:23:21 智能朗读:

日前,记者在甘肃省税务局了解到,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两个月来,政策效应逐步显现,已有超200亿元留抵退税款退至甘肃2.3万户企业的账户上,获得退税的企业喜上眉梢。

“3月末就接到税务局的通知和推送的留抵退税新政策,我们公司是符合条件的微型企业,可以提前预约,在4月份办理留抵退税。这不,刚刚在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辅导下,我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了留抵退税,流程简单高效,退税申请表中很多数据都是系统自动带出的。这次我们申请办理了25000元的退税款,确实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甘肃聚业丰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徐防振说道。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市场主体及时充分便捷享受政策红利,兰州市税务局提前做了大量精细的准备工作。今年3月下旬,各税源管理分局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筛选出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匹配相应的税费支持政策,再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端等精准推送给纳税人。纳税人可以根据自身意愿提前预约,4月1日政策实施后及时办理退税。

“今年4月1日开始实施的留抵退税新政,将先进制造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部分特定行业,并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按月退还增量留抵税额。”兰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项政策对于符合条件的先进制造业和小微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皋兰县万达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家国有控股供热企业,承担了皋兰县城区域内大部分的居民供暖服务。近两年来,企业对老化的供热设备和供热管道进行了升级改造,同时受煤炭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经营出现了诸多困难。“税务部门了解到我们在设备改造和管道更新换代的过程中形成了大量的期末留抵税额后,第一时间与我们对接,为我们提供‘点对点’政策辅导、‘手把手’操作教学、‘一对一’回访反馈等全流程贴心服务,600余万元留抵退税款已全额退至企业账户,这笔退税款犹如一场及时雨,切实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皋兰县政协委员王富祖告诉记者:“通过这件事情,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税务部门为纳税人服务的真情实意,税收优惠政策的实施绝不是一句空谈,而是真正从‘写在纸上’到‘抓在手上’,让企业受益颇多,用实实在在的税惠‘大礼包’和细致贴心的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税务部门现在服务越来越好,我还在刘县长面前夸过。前几天听我们公司的会计蒋兆荣说,今年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力度新政实施后,榆中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就联系我们,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我们办理退税,并且全程网上办理,不到2天,我们公司就收到了5049万元的留抵退税款。税收优惠的加油鼓劲,对我们企业稳定发展有重要意义。”酒钢集团榆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王勇表示,税务部门办实事、暖人心,贴心的服务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国家政策的温暖,也让企业更有信心度过当前疫情形势下经济下行的困境。

“作为兰州市人大代表,我将继续关注、支持税务部门工作。”谈及对税务工作的建议,王勇表示:“建议进一步加强税务部门与企业的交流互动,助推税收政策迅速、全面落实到位。”

记者在兰州市税务局了解到,自7月1日起,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将再度扩围,范围扩大到“批发和零售业”“农、林、牧、渔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和“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7个行业。兰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文波表示:“此次扩围不但会起到巨大的纾困效果,也会让企业感受到党和政府稳经济促发展的坚定决心,从而提振战胜困难的信心,增加克服困难的希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