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引来凤凰栖梧桐 西固区全力发展产城融合发展新格局

2022-06-25 08:23:18 智能朗读:

招商引资是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手段,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加快经济转型发展的重大举措。近日,记者跟随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组织的兰洽会重点项目巡礼采访团走进西固区,一个个或竣工或建设的项目现场,一张张洋溢着收获喜悦的笑脸,让采访团的每个成员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以产聚人、以人旺城”的成效。据介绍,西固区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签约项目9个,开工率100%。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签约项目8个,开工率87.5%。产城融合发展新格局的画卷已经在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中徐徐展开。

龙湖金城光年开启兰州首个TOD模式

城市发展的抓手,品牌布局的落点精确铆合,逆流而上。2020年2月20日,龙湖与兰州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龙湖光年项目投资100亿元,在西固区打造集购物、出行、居住及城市客厅为一体的一站式购物新中心、城市新地标。

“2021年龙湖金城光年正式落定,开启TOD模式的兰州实践。”兰州龙湖光年项目销售经理唐东告诉记者,TOD模式,是以公共交通站点为中心,在400至800米(5至10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范围内,进行办公、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混合空间的城市开发模式。龙湖TOD开发模式将“城市空间”与“车站空间”融为一体,打造“立体城市”的思路,本质是通过土地规划和交通规划来协调城市化进程中产生的交通拥堵和用地不足的矛盾,恰恰完美契合了兰州城市的进程。

西北一流核医学基地落户西固

“经过前期积极调研、筹备,2020年7月7日,中核五〇四医院召开了核医学中心改造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代初步设计)专家评审会,专家组成员有:兰大一院、兰大二院、甘肃省人民医院、甘肃省肿瘤医院四家医院核医学科主任,一致通过次项目可研报告。”中核五〇四医院核医学中心主任孟晓静告诉记者,项目在立项的同时已完成放射性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等相关编制、设计及评审工作。2021年7月第27届兰洽会签约项目。

据介绍,经过三年多的筹备建设,中核五〇四医院核医学中心建成并在试运行中。中心完全按照国家辐射安全标准建设,环境温馨舒适、布局科学合理、标识指引清晰、诊疗流程安全,中心现已全面开展体内外核素检查、门诊及住院治疗为一体的全方位诊疗,将为肿瘤患者尤其是分化型甲状腺癌患者创造更多诊疗条件。核医学中心项目在设计初期就定标要成为西北一流的核医学基地,核医学中心以核素治疗为特色,是甘肃省唯一符合国家标准的治疗病房;配备了西北地区最高端的西门子Symbia Intevo Bold SPECT/CT,能支持全身13个系统的核医学显像,其中最具有特色的项目为:肾动态显像、全身骨显像、心肌灌注显像等,能为临床医生提供精准的诊断参考依据。

西固区第26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全部开工

“近年来,西固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顶级工作和战略任务来抓,认真落实‘两真四有’工作要求,把优化营商环境和扩大招商引资放在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紧密结合资源优势和产业特点,科学制定招商引资规划,提升招商质量、优化招商结构,全力打造高效、快捷的招商工作和服务环境。”西固区经合局副局长王天江告诉记者,通过一个个项目落地,有效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构建“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以产聚人、以人旺城”的产城融合发展新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西固区2020年省级重大招商引资活动(含第26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共12个,签约总额85.87亿元。其中:兰洽会签约项目9个,签约总额61.87亿元,开工率100%。2021年省级重大招商引资活动(含第27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共9个,签约总额130.23亿元。其中:兰洽会签约项目8个,签约总额129.23亿元,开工率87.5%。“下一步,我们将紧抓省委省政府 ‘四强’行动战略重要发展机遇,坚持‘工业强区、产业兴城、产城融合’,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依托西固化工产业园区建设,紧盯东部地区石化产业转移,集中发展石化配套产业和石化产业链延伸项目,做强做大石化下游产业链,打造石化产业集群,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王天江如是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胡立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