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主动担当作为 奋力真抓实干 坚决把省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访兰州市红古区委书记薛蕾

2022-06-20 08:33:56 智能朗读: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红古区区委书记薛蕾谈到:省委书记尹弘所作的报告通篇洋溢着捍卫“两个确立”的自觉自信,处处彰显着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坚决。总结的成绩鼓舞人心,凝练的经验深刻精辟,描绘的蓝图催人奋进,是一个感恩奋进、担当作为、满载情怀的好报告。红古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着眼红古整体发展,立足全区资源禀赋、工业基础、地理区位、政策叠加的优势,聚焦省委“五提升五打造”总体要求、“一核三带”发展布局、“四强”行动重大部署,紧紧围绕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和红古——民和创新发展先行区建设的总体目标,实施“项目兴区、开放活区、富民安区、依法治区”战略举措,打造新材料产业基地、交通物流发展基地、生态文明建设基地、文化旅游创新基地、城乡融合示范基地。

薛蕾说,一是在推动工业振兴上求突破谋跨越。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工作思路,大力实施规上工业企业倍增计划和强县域行动,做大做强绿电铝、炭素、玻璃、循环经济、能化共轨产业链,加快兰州碳中和能化共轨示范园、年产10万吨再生铝资源化综合利用、5万吨铝用阴极石墨炭砖、100兆瓦光伏、兰州铝业分布式光伏发电等项目建设,深度对接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协同打造平安“纺织小镇”,不断增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力争“十四五”末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

二是在推动农业重构上求突破谋跨越。加快“三农”工作重心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转移,谋划实施寿光模式现代农业示范园、河湟体育休闲农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园、甘肃正牧科技10万头肉猪养殖等重点项目,推进花庄城乡融合试点和“一坪台一合作社”“一台一产业”发展,连接贯通47个坪台地,全力建设甘青“菜篮子”基地和省级现代蔬菜产业园。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大力开展撂荒地整治,力争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稳定在1.69万亩、0.52万吨以上。

三是在推动全域更美上求突破谋跨越。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大力实施G6京藏高速公路平安镇出入口、海石湾滨河路西延、S233海窑隧道复线以及棚户区改造、城区供水改扩建、弱电线缆入地等项目,推进产业发展提质、生态环境治理、乡村建设提速、基础设施补短、民生福祉改善、社会治理提升等窑街振兴六大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品位。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稳步实施10至15万亩国储林建设和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谋划推进湟水——大通河交汇段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二期、无主矿山恢复治理、湟水红古段生态修复廊道项目建设,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四是在推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谋跨越。持续加强与民和县协调对接,通过共建产业园区、招商引资合作、共享税收等方式,打破行政区划限制,合作发展1700余亩飞地经济,着力打造兰西城市群“组合型”节点城市共同体。高水平建设海石湾南区高中,通过深化名校办分校、委托管理等,打造甘青毗邻地区教育高地。加强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建设,实施兴盛源废铅酸电池回收及危废固废资源综合利用、废旧机械设备回收再利用项目,打造西北一流的国家级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和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基地。

五是在推动民生殷实上求突破谋跨越。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实施教育、医疗、文体、住房、就业“补短板”工程,大力推进窑街幼儿园、平安学校、社会福利院、海石湾殡仪馆、骨灰堂、公墓区、乡镇卫生院提升改造等民生项目,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完善“社工委”平台机制,创新市域现代治理体系,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积极预防和化解各种矛盾和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六是在推动党建提升上求突破谋跨越。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牢固树立“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的用人导向,强化提升“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迟”的效率意识,着力锻造一支雷厉风行的干部队伍。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示范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上,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