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创新形式 让宣讲“走新”又“入心” 兰州高新区深入开展“社工委在行动·党代会精神进社区”主题活动

2022-06-19 08:22:17 智能朗读:

连日来,兰州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开展宣讲活动,以“社工委在行动·党代会精神进社区”活动为载体,紧扣学习主题,创新学习方式,及时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好声音”传到千家万户,在全区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统一思想

进一步激发出工作热情

6月16日,兰州高新区高新街道均家滩社区邀请社区社工委委员为辖区干部、群众,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社区专题辅导讲座。在集中学习的过程中,与会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目标要求转化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激发出工作热情。

兰州高新区高新街道均家滩社区党委副书记王克锋说, “要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实际行动,抢抓新机遇,扛起新使命,为辖区居民解决疑难愁盼。”

除了集中宣讲以外,兰州高新区高新街道骆驼滩社区开展了各类群众喜闻乐见、内容丰富的社区特色活动,结合“三会一课”,通过现场宣讲、入户宣讲等方式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进一步助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社区学习会议精神的氛围更接地气、聚人气。

“通过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我了解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兰州高新区高新街道骆驼滩社区居民李发德说。

利用自身优势

积极发挥科普教育职能

在位于定远镇的兰州天立学校的国学馆内,师生们正在开展一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宣传标语书法写作活动。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凝神提笔、饱蘸翰墨,开始挥洒自如的创作。不一会儿工夫,一幅幅主题鲜明的书法作品在笔尖流出,这些作品蕴含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充分展现了广大师生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关注和期盼。

兰州高新区定远镇西平路社区创新学习形式,将学习要点整理印制成宣传资料,充分发挥社工委平台资源优势,在兰州海洋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进行发放。杜红霞是兰州海洋公园的一名讲解员,她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进一步提升甘肃生态质量”作为学习重点,并结合海洋生物保护等内容向前来参加的游客开展讲解工作。“我们会向入馆的小朋友宣传生态环保知识,让环保理念在孩子们的心里扎根。”杜红霞说。

定远镇西平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陆钰盛介绍说,“在此次宣讲活动中,我们辖区社工委成员单位,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发挥科普教育职能,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校园,入场馆。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接下来,社区将结合主题党日、文明实践等形式载体,线上线下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深入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宣讲,‘到小区,进楼栋,入家庭’并形成浓厚氛围,切实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

目前,兰州高新区组织人社局积极发动12家社工委成员单位和49名社工委委员深入5个社区开展“社工委在行动 党代会精神进社区”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阐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