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持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深度掘进 让清风正气充盈红古大地

2022-06-19 08:22:17 智能朗读:

近年来,红古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站在勇于自我革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来抓,持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深度掘进,着力让清风正气充盈红古大地。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理论引导

全区各党组织理论中心组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并作出学习安排,建立协调沟通机制,统筹各类媒体资源,积极传播廉洁理念,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区融媒体中心积极开设专栏,推出了一批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生动实践的宣传报道,讲好红古清廉故事,持续增强廉洁文化宣传的广度、热度、频度,着力在红古大地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此外,各党组织积极用好“机关学习走廊”学习宣传阵地,统筹办公楼宇、广场空地、走廊过道等空闲区域布设廉洁教育宣传品,将廉洁文化潜移默化传递给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做实廉洁教育 提升廉洁修养

全区各党组织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形成长效机制,认真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把稳思想之舵,积极挖掘历史文献、文化经典、文物古迹中的廉洁思想,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各党组织通过采取形势报告、理论宣讲、政策解读、言论评论等方式,大力宣传阑释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原则、重大任务和历史性成就,增强反腐败斗争必胜的信心决心。同时,把清廉文化建设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为载体,广泛开展宣讲宣教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习传承廉洁为民风范。

传播廉洁理念 涵养清风正气

红古区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开展红色家风传承活动,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讲好家风故事,传播家教观念,涵养醇正家风,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优秀传统家训家规中汲取营养。同时,积极培育宣传典型,在陇人骄子、最美人物、道德模范等评选中注重发现勤廉典型,综合运用学习交流、宣讲报告、事迹宣传等方式,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文化部门把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列入重大文艺创作计划,创作了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精品力作。通过组织演讲比赛、书画征集、文艺晚会、专场演出等系列文化活动,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社会延伸、向常态拓展,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红古区广大干部群众对持廉守正、抵制腐败等理念的价值认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特约记者 钟铭宝 董锦益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