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主动扛起“金城关”使命担当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城关力量 ——访兰州市城关区委书记刘凤恒

2022-06-14 07:32:07 智能朗读: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全省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统揽全局、站位高远,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是指导和推动全省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兰州市城关区委书记刘凤恒说,城关作为省会兰州的中心区,将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主动深度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进程中扛起城关担当,贡献城关力量。

扎实系统学,准确把握深刻内涵。刘凤恒说,我们将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灵活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主体班次深入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等方式,引导全区上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坚定忠诚的站位,全面系统的思维,奋勇争先的担当,将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真正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城关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广泛深入讲,全面掀起宣传热潮。我们将坚持守正创新,形式多样传播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主流强音”。开展全覆盖宣讲阐释,组织各类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让干部群众真正理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内涵,推动新一届省委决策部署入脑入心;开展立体式深入宣传,依托各级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平台,结合各类融媒体线上产品,着力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多样化宣传报道,用好用活“两微一端”、观金城等各类媒体平台,全面反映全区上下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举措成效,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行动自觉。

立足实际干,推动形成生动实践。刘凤恒说,我们在学深悟透弄懂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基础上,主动深度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以统筹推进“四强”行动为主要抓手,按照“兰州特色、城关表达、保持第一”要求,紧盯“西北争上游、全省走在前、全市排头兵”目标,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总体部署,以实际行动、一流业绩为省、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聚焦城市更新,优化空间布局。深入实施“南控北拓”空间发展战略,编制完成全域国土空间规划和雁滩、青白石、盐场、九州等片区更新规划,加快审定伏龙坪六村村庄规划,尽快编制北拓片区35平方公里未利用地详规和罗官等三村村庄规划,引领城市发展迈向更高水平。统筹推进白塔山、麦积山路、中山路、伏龙坪片区、雁滩片区、南河滩片区、盐场片区、东部片区、青石沿河四村片区“九大改造”,重点通过PPP模式推进834个老旧小区改造,构建城市空间新格局。

聚焦平台建设,促进创新驱动。深度融入省市科技创新和“兰白两区”建设战略,布局建设兰州科学城,巩固深化国家级区域双创示范基地成果,全力推进兰州科技创新园二期建设,加快落地兰州科技创新产教融合中心等项目,深化“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战略合作,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聚焦新兴业态,提升发展能级。培育壮大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非遗、绿能、信创、创意设计等新兴产业,加快推进“联东U谷·城关智造港”“中国西部游·非遗在兰州”综合发展项目、长城紫晶兰州信创新算力产业园、九州绿能循环产业园等项目建设,着力构筑发展新支柱。

聚焦主导产业,夯实发展根基。有效盘活亚欧国际、名城广场等楼宇资源,加快引进西部管道公司总部、海亮铜加工交易总部、祁连山总部,促进总部经济蓬勃发展;引进京东世贸等项目,壮大电子商务发展平台;加快西关、东部等传统商圈升级,做好万象城等商业综合体运营服务,激发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动能。

聚焦城市建管,提升整体品质。统筹推进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精准赋能,深度治理各类城市顽疾,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全面规范张掖路、皋兰路等夜市管理,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有序开展景观美化亮化,塑造精致城关新形象。

聚焦生态治理,厚植绿色底蕴。精心做好“护蓝、治水、净土、增绿”文章,推进白塔山大景区、“读者印象”精品街区等重点项目,实施伏龙坪片区综合改造提升,分批完成8000户地质灾害隐患区居民避险搬迁,全力构建蓝绿交织、山水共融的城市新生态。

聚焦公共服务,推进均等普惠。紧盯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积极兴办民生实事,全力推进解决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等民心工程,实现民生福祉新突破。

聚焦党建引领,赋能基层治理。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凝心聚力”工程,完善落实“社工委”“爱卫会”“公卫委”协同机制,充分发挥驻守干部、退役军人、社会志愿者等多元力量,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实现新提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