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学深悟透新精神 勇担使命再出发 我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08 08:27:50 智能朗读:

兰州新区:

奋力开启改革发展新的“黄金十年”

近日,兰州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引导新区干部群众以新的奋斗之志、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干事创业劲头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率先落地落实,在全省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中更好发挥国家级新区示范带动作用,奋力开启新区改革发展新的“黄金十年”。

会议强调,要狠抓科技创新,加速催生发展动能,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五链”深度融合。要狠抓产业集聚,加速壮大实体经济,形成产业融通、要素共融、企业互融的发展格局。要加速释放发展活力,持续提升外向型经济水平,系统打造国家“双循环”战略支点,为新一轮发展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要抓好功能布局,构建城镇与乡村互补融合发展格局。要抓好生态建设,打造黄河流域生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狠抓基础配套,加速提升承载能级,精致做好现代城市建设管理,持续完善城乡交通体系,打造数字化、智慧化、系统化“全感知城市”。要狠抓“三农”工作,加速乡村振兴步伐,把生态建设与现代农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争创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市人社局:

推动各项民生政策落实落地

近日,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市人社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局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全面推进重点工作。抓紧时间,积极对接,力争更多政策红利向兰州倾斜,推动中央、省、市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要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落实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要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全体干部职工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以新作风、新状态回应新要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全市对台系统:

合力谱写中国梦的兰州篇章

6月7日上午,兰州市委台办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会台胞台属、台商台企和涉台团体代表以及县区台办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我省发展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深刻领会过去五年我省发展实践的深刻启示,深刻领会我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深刻领会我省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部署。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兰台经济融合发展,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台企台胞困难问题,合力谱写中国梦的兰州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市科技局:

推动“强科技”行动早见效、见大效

6月6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五次学习(扩大)暨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交流研讨会。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结合贯彻落实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谋划实施“强科技”行动的具体措施,推进科技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锚定打造更具创造力、富有竞争力的创新策源城市这一主攻方向,突出培育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新型科技创新平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兰白两区建设、打造人才发展雁阵格局等重点,着眼科研项目管理、科技人才激励、产学研用结合等改革,推动“强科技”行动早见效、见大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丹

市生态环境局:

牢记使命 全面开创生态环境保护新征程

近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部署推进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全面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为共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要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紧紧围绕山川秀美,以提升生态质量为目标,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兰西城市群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厚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绿色底色和质量成色;要切准主题和主线,以有效的措施确保攻坚成效,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通过大保护、大治理促进大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