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党建引领促发展 实干担当谋新篇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2022-06-06 08:26:51 智能朗读: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兰州市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时代课题,坚持纵向横向一起抓,一体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建设新甘肃、开创新局面,关键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在聆听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后,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力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杜海峰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成果积极转化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要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融会贯通到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的“党建统领、正风肃纪,学军行动”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着力改进干部工作作风、着力提升服务群众能力、着力优化系统自身建设,全力以赴推动兰州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兰州市总工会任涛

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一名工会宣传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和我的同事们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大对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的宣传力度;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切实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兰州工会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杨静

让更多人参与社区建设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说出了群众的心声,道出了百姓的期待,展现了甘肃的底气和自信,非常提神、提气、提劲头。近年来,山字石社区在基层治理上有了一些探索,以党建“芯”引领,探索民生“芯”服务,以文化“芯”融合,擦亮睦邻共享“芯”底色。未来,山字石社区社工委将继续围绕“社邻芯空间”党建品牌,深化红色党务“一站式”服务,拓展“老书记红船工作室”“青春私董会”“磐石少年”等特色服务,满足辖区居民群众多元化需求,挖掘培育各类社区力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

城关区雁北街道刘蕾

为老百姓谋求更多民生福祉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不断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聚焦重点、结合实际,在发挥党建引领方面持续发力,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为老百姓谋求更多民生福祉。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机关党支部雷明杰

为推动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建设新甘肃、开创新局面,关键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名窗口单位的党务工作者,我将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作风,拿出“进”的状态,保持“拼”的干劲,和同事们一起全力以赴完成好推进“小兰帮办”基层社会治理智慧平台建设,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最快城市”,推进行政审批业务和网络系统集成整合,推进“清廉兰州”建设打造清廉机关等重点任务,为推动新时代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徐慧

利用社工委机制多为居民办实事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充分发挥,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加快构建。”我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里的这段话印象深刻。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巧用党建“绣花针”穿起基层“千条线”,才能有的放矢,深化党建品牌内涵,真正实现党建引领。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我和同事们将充分利用社工委机制,提升“畅享社区”党建服务品牌服务水平,丰富“畅学共议、畅谈客厅、畅翔少年、畅行公益”4个服务载体,运用“畅工作法”,不断壮大“畅大妈”志愿服务队,多为辖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高宇凡

继续做好红色文化的宣传员

作为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我们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一些,做到内化于心,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继续做好红色历史的研究员、红色文化的宣传员、红色家园的守护员,用精品展陈吸引人、现代技术服务人、红色故事感染人、革命精神鼓舞人。

兰州高新区连搭镇张平

真正做到靠能力干事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牢固树立实干导向,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我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做好基层党建、农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真正做到靠作风吃饭、靠能力干事,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大众巷社区张夏晨

当好群众领头人、暖心人、解忧人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基层党建工作,融会贯通抓好落实,和同事一起紧紧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加快构建”的要求,继续深化拓展社工委工作机制,不断丰富社区“党群心连心”品牌内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辖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当好群众的领头人、暖心人、解忧人。

城关区政务服务局王兆玥

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既是“成绩单”,也是“任务书”,更是“动员令”。在今后的基层服务工作中,我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对标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标准,坚定不移做好人民的“服务员”、当好组织的“排头兵”,发挥好基层“螺丝钉”作用,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赵雨欣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