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立足本岗位 展现新作为 我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05 08:53:34 智能朗读:

市政府办公室:

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当好排头兵发挥辐射力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办公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党代会精神,并围绕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学习好、深刻领会好、切实贯彻好,为实现五年奋斗目标广泛凝心聚力。要统筹安排、精心指导全市政府办公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围绕会议确定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特别是“四强”行动部署,持续对标“五个坚持”,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办上下要努力践行“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三服务”行动力,在推动兰州在全省现代化建设中当好排头兵、发挥辐射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强化作风建设抓落实 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任务

6月2日,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任务。要把握关键、对标定位,围绕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新路径,强化作风建设抓落实,切实把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市轨道公司:

努力谋划和推动轨道交通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6月2日,市轨道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全面推动轨道交通运营、项目建设、资源开发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兰州市人防办:

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抓好落实人防建设任务

兰州市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部署推进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人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一核三带”发展新格局,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精会神抓好人防战备建设任务落实,着力深化人民防空“五大体系”建设,将人防建设融入城市发展大局,融入兰西城市群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系统精准服务备战打仗,加快构建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支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市农业农村局:

激发乡村发展动能 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5月31日晚,兰州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精神,并就全局系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从四方面进行了安排,提出全局系统要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重要遵循,多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坚持不懈抓学习,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紧扣精神抓研讨,在措施上落细落实。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抓手,将建设现代寒旱特色农业高地、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今后推动“三农”工作的重要课题,结合实际,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制定有力工作举措,积极探索“三农”工作的“兰州实践”。

聚焦政策抓结合,在行动上同步同行。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一核三带”甘肃发展新格局为契机,抢抓“强省会”重大机遇,立足兰州实际抓好结合,研究细化落实相关政策,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努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围绕重点抓落实,在工作上见行见效。坚持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稳步推动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持续全面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激发乡村发展动能,促进农民增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市体育局:

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6月2日上午,市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并要求局属各单位要全面系统推进学习研讨,结合体育工作实际,聚焦“四强”行动,全力以赴办好省十五运会,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兰州市体育事业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一是周密安排部署,要把学习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教育引导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二是全面系统推进学习研讨,各单位把学习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制定学习计划,通过邀请专家学者辅导授课、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三是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结合体育工作实际,聚焦“四强”行动,全力以赴办好省十五运会,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加快推动兰州市体育事业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