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牢记职责 全面推进“强省会”战略行动 我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04 08:34:15 智能朗读:

兰州经开区:

在北拓全域率先谋划 打造特色产业示范区

近日,兰州经开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毅前行,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争做全市落实“四强”行动和“重振兰州辉煌”的排头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落实、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要深入落实“四强”行动和“重振兰州辉煌”战略,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系统研究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和经济功能区规划深度融合;结合全市打造北部生态带大局,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修复治理;聚焦延链补链强链,立足特色资源、产业基础及区位优势,在北拓全域率先谋划打造特色产业示范区;紧盯国家政策导向,深化项目凝练储备,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加快北拓发展步伐,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实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中,确保各级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堡垒作用;确保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市司法局:

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5月31日,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深刻认识司法行政机关在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中担负的重要职责,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握重点,找准司法行政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贡献司法行政的智慧和力量。要聚焦任务,全面贯彻落实,自觉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各个方面,着重从立法、执法、司法和守法各环节发力,高质量推进“八五”普法,为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从严要求,锻造过硬队伍,进一步强化管党治警责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着力锻造“四化”司法行政铁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精准发力 落实责任机制 做实四级放心粮油供应网络体系

5月31日上午,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机制,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底线,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攻坚推进“强省会”战略行动,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认真把握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具体部署,着力构建粮食“产购储加销消”更高层次的协同储备保障体系,做实四级放心粮油供应网络体系,确保应急状态下粮油调得出、保得上;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日常监督,深入推动“清廉兰州”建设,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管粮管储添动力、提效力、聚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丹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