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用心倾听青年心声 用情服务青年发展之需 我市广大青年热议兰州市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2022-06-04 08:23:27 智能朗读:

6月1日,兰州市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系统部署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工作。大家一致表示,将根据会议安排,一步一个脚印把会议精神传达下去、落实落细。

增强服务意识 营造良好环境

在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探索实践中,只有全力服务好青年发展,营造有利于青年成长的环境,才能更加积极引导青年发挥作用,为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城关区委书记王卓尔表示,将凝聚各方优势资源,聚焦青年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等关键环节,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政策咨询、线上交流的平台。

共青团安宁区委副书记高毅表示,将发挥安宁文化教育区的优势,利用高校资源,以“高校联盟”青年作用助推校地有效融合,同时,继续把社区“青春行动试点”工作融入“社工委”工作中,实现青年发展与安宁发展有机融合和良性互动。共青团七里河区委书记管齐凯表示,将依托青年之家等平台走近青年,努力为青年人打造公平优质的教育环境、激励奋斗的创新创业环境和生态宜居的城市生活环境。

解决急难愁盼 搭建成才舞台

共青团皋兰县委书记陈玉秀表示,将紧盯“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的建设目标,持续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聚焦青年“急难愁盼”现实需求,推动实施好青年婚恋交友、青年就业等实事。

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是“黄河少年”个人圆梦与重振兰州辉煌同频共振的必然选择。共青团红古区委书记徐成表示,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围绕团省委、市委重点任务谋划开展工作。主动关心和掌握青少年的成长需求,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永登县委书记魏转英表示,将积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兰州青年发展型城市的建设中,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

引领青春建功 助力乡村振兴

共青团西固区委负责人郭谢有表示,将围绕青年学业就业、职业发展、身心健康、婚恋家庭等方面的现实困难,把党的关怀和社会关注更高效地传递给青年,同时,深入推进青春建功“十四五”“乡村振兴·青年建功”等“青”字号工程,为青年追梦者建功立业搭建舞台。共青团榆中县委书记金祥安表示,将坚定不移以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为牵引,切实履行好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信任青年职责,主动关心和掌握青年成长需求,助力青年成长、助力乡村振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