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尹弘带领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赴会宁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时强调 赓续精神血脉 对党绝对忠诚 不负人民期待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奋力谱写富民兴陇新篇章

2022-06-03 08:10:27 智能朗读:

6月2日上午,省委书记尹弘带领新一届省委常委任振鹤、王嘉毅、王赋、石谋军、朱天舒、程晓波、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张永霞、周伟赴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示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对党绝对忠诚,矢志不渝奋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坚定决心。尹弘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对党绝对忠诚,担好职责使命,不负人民期待,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坚定不移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变为生动现实,奋力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红军会宁会师旧址松柏苍翠、庄严肃穆,会师纪念塔巍然屹立。尹弘等在纪念塔前肃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伴着雄浑低沉的《献花曲》,尹弘缓步上前,仔细整理缎带。随后,大家一起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瞻仰纪念塔,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随后,省委常委班子来到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红军总司令部旧址、红四方面军指挥部旧址、红军演讲台、红二方面军指挥部旧址瞻仰,感悟党的光辉历史,回望长征艰辛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尹弘等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凝视、询问细节,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纪念馆序厅,尹弘带领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结束后,尹弘主持召开座谈会,省委常委作表态发言。尹弘在讲话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瞻仰会师圣地、参观革命遗存、重温入党誓词,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也是一次终生难忘的党性教育,既是一次奋斗的接力,也是一次继续前行的激励。回望来时路,再次提醒我们任何时候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不能忘记人民的嘱托和期待,不能忘记肩负的重任和职责。

尹弘强调,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要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将坚守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之本。要铸牢政治忠诚,更加清醒认识对党忠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党中央确定的路线前进。要带头拼搏奋斗,继续发扬革命先辈英勇无畏、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夙夜在公、勤勉敬业,一步一个脚印干事业,努力跟上全国现代化建设总体进程,逐步缩小同全国的发展差距。要做到一心为民,继续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善于将心比心,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要始终严于律己,守牢纪律规矩底线,当好榜样、做好表率,以班子的团结奋斗影响带动身边同志和广大党员干部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工作环境,引导大家全身心投入现代化建设火热实践,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