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担当时代使命 不负青春韶华 ——记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团支部

2022-05-22 08:34:47 智能朗读:

为深入推进税收征管改革,落实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目标任务,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团支部号召全局青年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建言献策,为服务税收大局贡献了青年智慧和青年力量。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税务局团支部成立于2018年11月,曾获“2019年度兰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2020年度兰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连续两年在基层团组织对标定级工作中,被共青团兰州市委授予“五星级团组织”称号,被共青团甘肃省委授予“2021年度甘肃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尤其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青年干部职工迅速集结了一支22人的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驻守社区,投身到全市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最前线,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

据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团支部书记徐圆明介绍,近年来,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团支部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将青年学习情况与“两红两优”、“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学习标兵”等评选表彰工作结合起来,2021年八名青年干部被评为“青年学习标兵”,在全局上下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在常态化开展练兵比武后,2021年,我们经开区税务局在甘肃省税务系统职工职业技能比武竞赛中取得团体第八名的优异成绩,有5名青年干部获得省总工会和省税务局联合表彰。”徐圆明告诉记者。

在第38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开幕式上,青年税务干部的身影活跃在会场内外,他们为游客和文艺工作者介绍文化旅游、个人所得税等各类税费优惠政策,让众多游客感受到便民“春风”暖意。在税收宣传月期间,青年干部精心设计制作PPT、动漫等形式的宣传作品,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与税‘童’行伴你成长”税宣进校园活动。由90后青年干部全程负责编剧、导演、拍摄、剪辑、宣发等工作的微电影《家业》,以安宁特色农产品桃子为主线,讲述了三代“桃农人”的创业创新与税收事业发展的故事,成功登录学习强国地方平台和央视频APP展播。

青年干部始终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贯彻落实改革任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度融合。在疫情期间,坚守在办税缴费服务一线的青年职工,利用线上业务受理、电话咨询解答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宣传国家出台的各项税费扶持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忧、复工复产,全力确保税费业务不断档、优质服务不打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