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2-05-22 08:34:47 智能朗读: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5月21日在兰州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新闻发言人王嘉毅介绍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有关情况。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何谋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秀娟,省委政研室主任苟保平,分别介绍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党代表的选举、党代会报告起草等情况。

王嘉毅介绍说,省委十三届十六次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5月27日至30日在兰州召开,会期4天。省委高度重视大会筹备工作,专门成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多个具体工作专班,组织开展了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大会主要有5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的报告;二是审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五是选举甘肃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据介绍,在方案制定方面,精心谋划起草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方案》《议程》《日程》等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层层靠实责任;服务保障方面,加强统筹调度、安全保障、值班值守;节俭办会方面,精打细算、严控支出,严格按规定确定用餐、住宿标准,大幅压减工作人员数量,简洁大方布置会场;疫情防控方面,大会采取全程封闭管理,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据介绍,历经3个多月的推选,全省70个选举单位顺利完成代表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620名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代表选举工作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有效扩大参与;严格人选资格条件,确保代表质量;规范推荐选举程序,严格纪律风气;代表结构比例合理,突出向生产和工作一线倾斜,保证工人、农民代表比例,兼顾行业、领域和地区分布,群众认可度高。

据介绍,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起草过程中,总体上把握了定方向、定基调、定政策的要求,主要坚持贯彻中央精神、把准发展方位、立足省情实际、突出团结鼓劲四个原则。报告起草工作历时8个多月,分为集中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起草修改完善三个环节,修改后的报告经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六次全会通过,正式提交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审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