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凝聚青年力量 增强民企活力 ——记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团支部

2022-05-19 07:51:24 智能朗读:

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内部有一支非常有青春活力的团队,他们用青春的力量为企业的发展增添活力。这就是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团支部。

近年来,该团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配合公司党支部工作,重点打造服务型、发展型、文化型的“三型”企业,真正实现了以团建工作增强企业活力、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的目标。团支部先后荣获甘肃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甘肃省第三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最美志愿服务组织、兰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兰州市青年文明号、兰州市团建工作示范点、兰州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红古区五四红旗团支部、红古区优秀志愿者集体等荣誉。

走进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记者了解了这个团支部的故事。

“我们支部的团建工作特别‘接地气’。走进公司就能看到支部编办的墙报,还会定期举办各种文体活动,让团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团员先进典型事迹,真正来到了团员和员工们身边。”说起公司的团建工作,鑫源天然气团支部委员、安全管理部安全员王磊很是自豪。

记者了解到,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团支部始终坚持“四个强化”,以提升团员职工综合素质为着力点,全面强化思想教育、技能培训、示范带动、沟通协调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企业青年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企业全面发展。

鑫源天然气团支部积极创造各类培训机会,为青年员工提供学习发展的渠道和平台。同时,积极引导团员和青年员工向公司提合理化建议,畅通谏言通道,围绕“我为企业发展献一计”“企业有困难、我们怎么办”等主题,使团员和青年员工主动参与到企业建设中。

近年来,团支部共向公司董事会提出合理化建议9条,向市、区政府争取优惠政策2项,引进先进技术1项,为企业节约资金上万元。鑫源天然气团支部积极开展“团员身边无三违、无事故”活动,不定期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安全自查自纠等活动,切实做到团员身边无违章、无事故、无隐患,通过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员工立足岗位作贡献。

“非公有制企业发展靠的不仅仅是企业品牌、技术创新和资本经营,更重要的是要有坚强的组织保障。”鑫源天然气团支部书记李睿说,团组织的政治引领优势,不仅为推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也为企业的创新创优、壮大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源泉。

鑫源团支部创新“三会一课”内容与方式,组织团员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组织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党史教育片《红色基石》、《旗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观看电影《长津湖》、《跨过鸭绿江》,学唱《大豆谣》,制作大豆谣手抄报。

每年春节,团支部组织开展感恩孝老活动,提升团员们的感恩意识,得到了员工父母的一致好评。团支部秉承公司“感恩、孝道、责任”行为理念和“手拉手你我同行,肩并肩感恩社会”的团队口号,成立鑫源志愿服务队,创新开展各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700余次,得到了周边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赞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