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启动两大专项活动 全面贯彻就业优先战略 一季度全市劳务经济收入逾11亿元

2022-05-17 08:30:46 智能朗读:

5月16日,记者从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获悉,一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4175人,失业人员再就业人员6727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82人,新增创业担保贷款2922万元,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14.54万人,劳务经济收入达到11.37亿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全面贯彻就业优先战略,大力实施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各项举措,不遗余力推进就业创业、劳务输转、人才服务等重点工作。

启动两大专项活动

全面启动了兰州市2022年度“就业援助月”和“春风行动”两大专项活动。一方面,大力开展就业援助工作,开展了“就业援助 真情相助”为主题的2022年就业援助月活动,市县各级公共就业服务部门走访服务对象3162户,帮助实现就业人口829人,落实符合就业困难补助政策人员2996名。另一方面,持续开展2022年“春风行动”送岗位下乡进村服务活动,通过就业服务大篷车、“送岗位、送服务、送温暖”等活动。活动期间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31084人次,线上回应政策咨询15021人次,线上招聘311场次,提供岗位31790个,线下招聘102场次,提供岗位63880个,帮助脱贫劳动力和低收入劳动力2533人实现就业。

举办线上线下用工洽谈会109场

结合疫情防控,开展网络招聘常态化工作,依托新媒体通过“直播带岗”的形式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精准搭建供需平台,以在线互动的方式把就业政策、岗位信息传送到求职者手中,有效提高就业服务的时效性、精准性。截至3月20日,共计召开线上线下用工洽谈会109场,发布用工岗位信息68414个,求职登记39844人,达成意向性协议10828人;开展直播带岗93场,推送岗位12456个,点击量124819人次;积极开展“点对点”劳务输送服务,通过高铁、专车、飞机等输送1280人;推动扶贫车间向乡村就业工厂转型持续发展,目前现有乡村就业工厂(乡村就业帮扶车间)125家,吸纳就业1409人,其中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722人;启动实施了“贷动成长 助力发展”为主题的兰州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活动,全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的发放工作;进一步简化档案管理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开展流动人才档案托管工作,接收各类档案102份,转出档案1450份。

实施“百万见习岗位募集计划”

鼓励企业积极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引导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提升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共开发见习岗位561个,新增就业见习人员293人;线上线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做好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推送、政策宣讲、就业指导等就业服务工作,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推送《从校园到职场》《如何克服职业倦怠》等就业指导公开课视频资料,截至目前,2021届报到登记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7420人,就业6781人,就业率91.39%;完成全市各成员单位贯彻落实甘肃省“百千万”引领工程创业创新活动开展情况,推荐上报创业新秀71人,新锐创客108人;启动了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兰州市选拔赛,4个赛道229个项目通过了报名审核。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