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记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

2022-04-26 08:27:18 智能朗读:

开栏的话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安排部署,以强支部建设为重点,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引领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系统推进“强省会”战略和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共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与兰州日报社联合推出《百名支部书记话党建》系列专题栏目,系统展现市直机关各优秀机关支部创新建设,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系统推进“强省会”战略和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经验和特色亮点,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春日的兰州,阳光明媚,天气晴朗。晌午时分,在黄河风情线中山桥段,出现了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忙碌身影,仔细清扫着黄河边的道路、绿化带和卫生死角。原来,这是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兰州互联网新闻中心党支部联合共驻共建社区、学校,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仔细清扫,不要放过卫生死角!”活动中,兰州互联网新闻中心党员们齐心协力,手拿夹子、笤帚、垃圾桶等工具,捡拾隐藏在草丛中的烟头塑料瓶、沟边的塑料袋、路面的果皮纸屑等垃圾,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黄河风情线中山桥段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开展“接地气”的主题党日活动,只是兰州互联网新闻中心党支部做精做细机关党建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兰州互联网新闻中心党支部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效,着力强化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干部素质能力,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造了基层党的建设样板。2020年12月,被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命名为“市直机关示范性党支部”;2021年6月,被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党建引领是一切工作的基石,党支部抓细抓实组织建设,扎实推进集中教育,持续强化党员管理,夯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上聚焦发力,形成了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好局面。”兰州互联网新闻中心主任、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书记严志武说。

“我们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真正实现了强根铸魂、融合创新。”严志武介绍,兰州互联网新闻中心党支部为兰州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支部现有党员37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近年来党支部创新打造了“党建引领、舆情研判、网络宣传、舆论引导、政务服务、人才培养、技术保障、产业发展”的“八驾马车”良性闭环模式,为融媒体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在党建的引领下,兰州互联网新闻中心运用互联网思维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近年来转办理民生类诉求12000多条,推动为民服务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新闻宣传是主业,是新媒体创新的阵地。”严志武介绍,中国兰州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通过“一网一平台二十三终端”各新媒体平台,精心策划宣传主题,及时准确采访报道,所有平台日均阅读总量达5000万,总粉丝量逾500万,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平时的工作中,兰州互联网新闻中心党支部坚持夯实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管到位,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通过开展各种业务培训和岗位大练兵,不断提高“四力”能力,探索“文化小站”学习方式,形成以书法、朗诵、曲艺、象棋、乒乓球等活动为载体的新型学习模式,更好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我们在党旗下坚定信仰,在党建中凝聚力量。”说起今后的工作,严志武表示,兰州互联网新闻中心党支部将坚持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持续提升舆情工作、新闻宣传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在新闻舆论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舆论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