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一场三馆”芳容毕现“五朵金花”绽放在即 喜迎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大型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兰州奥体中心及皋兰县

2022-04-25 08:26:54 智能朗读:

历经两年多的建设,在市民的满心期待中,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建设进行到了尾声,全部建筑物已经完成基本建设,正在做联合验收,验收后将向运营单位移交运营场地,为省运会的召开做好准备。“舞动于丝绸之路上的花朵” ——兰州奥体中心即将“绽放”。

4月22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大型全媒体采访团探访奥体中心。记者看到,一场三馆芳容毕现,令人惊艳。玫瑰体育场内草坪正绿,百合游泳馆泳池已经注水。场馆之外,工人们正在种树植绿。

兰州市体育中心经营管理部部长谢普介绍,目前,奥体中心全部建筑物已经完成了基本建设,正在做联合验收,验收以后将向运营单位移交运营场地,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召开做好准备。

奥体中心场馆建设各有什么特点,赛后场馆如何使用?对于采访团关注的这些问题,谢普一一作了介绍。

兰州奥体中心单体建筑设计以“舞动于丝绸之路上的花朵”为设计理念,分别为玫瑰体育场、郁金香综合体育馆、百合游泳馆、荷花网球馆、兰花体育综合体。

玫瑰体育场,拥有座位60000个,是具备承办国际单项体育赛事和国内综合性体育赛事的全国甲级场馆,铺设天然草坪,还配置有国际田联认证的塑胶跑道。体育场作为奥体中心的主要建筑物,首先满足竞技体育的需求,除了体育赛事外,未来可以开设大型展会、演唱会等等。

郁金香综合体育馆内设8000个座位,采用了冰篮转换技术,这个功能让市民在感受篮球运动激情之外,也可以通过冰篮转换去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

百合游泳馆可以容纳观众3000人,内部有比赛的跳水池、标准游泳池和热身池。未来热身池可以成为全民健身基地向市民开放。

荷花网球馆,可以容纳3000名观众,场馆有一个可开合的屋顶,场地用的是国际网联认证的丙烯酸进口材料,未来除了网球赛事之外,还能开展电竞赛事等。

兰花体育综合体是接待运动员和教练员的综合商业体,满足运动员后勤保障服务,兼具办公功能,向社会开放。

“兰州奥体中心是民生工程,它的建成,将完善城市基础功能,满足兰州市全民健身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品质,”谢普表示,奥体中心还对兰州业余体育训练、竞技体育发展带来好的契机,它将成为集体育赛事举办、全民健身、文化演出、展览展销、会议博览、体育休闲、旅游观光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文化产业园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又讯】4月23日,采访团一行先后走进皋兰丰苗白兰瓜专业合作社、什川镇民族团结同心亭、上车村网红桥、陶园街、惠农产业园等地,实地探访特色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特色农产品培育等,详细了解皋兰在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群众生活发生的新变化。

“什川生态环境优美,生态农业蓬勃发展。我们将以小切口展现大场景,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好什川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崭新画卷,把亮点特色和经验做法推广好、分享好,展现皋兰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生动实践,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实地参观结束后,采访团成员纷纷说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通讯员 王佳丽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