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络

2022-04-07 08:32:32 智能朗读:

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4月6日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态度不松懈、措施不打折,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继续从严从细、精准有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络,坚决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尹弘首先来到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地检查进校防疫通道设置、食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学生线上线下学习情况。尹弘指出,学校人员密集,疫情防控事关师生健康和千家万户,责任重大。要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不断巩固完善防控措施,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落实好学校食堂扫码测温、环境消杀、错峰就餐等措施,细心抓好学生管理服务,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要坚持“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原则,科学合理安排好线上教学。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做实做细线上教学转线下教学各项准备,为有序复课创造良好条件。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堂“教育课”,把抗疫实践作为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学生遵守防疫规定,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为战胜疫情做出应有贡献。

在甘肃政法大学,尹弘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封闭管理期间线上教学、后勤保障、快递消杀等工作。他强调,要在精准防控、压实责任上持续用力,规范校园封闭管理,对进出人员、快递包裹等严格进行管控、消杀,守好、管牢、把严校门这个第一道“关口”,坚决防止出现闭而不严的现象。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加强线上教学动态监测评估,确保线上教学质量。要强化师生日常管理,着力为师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营造疫情防控下校园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在甘肃农业大学,尹弘调研校内隔离点、管控区管理,集中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及教学区、家属区硬隔离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充分研判疫情形势,动态做好校园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坚持不懈抓好“网格化”防控举措,明确风险边界,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平稳有序。要认真倾听师生诉求,积极主动回应,凝聚防疫共识。要吸取教训、查缺补漏,健全完善校园逐步解封和常态化疫情工作机制,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王嘉毅、张世珍一同调研。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