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安宁区着力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2022-04-06 08:28:25 智能朗读:

3月29日,全市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召开后,安宁区迅速贯彻落实,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两不误。

确保安全生产总体向好

该区制定了《兰州市安宁区关于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的实施方案》,下发了《兰州市安宁区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该区明确,各街道、各部门负责人从各自肩负的工作职责和分管条块领域的实际出发,认真摸排出现的安全风险隐患,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举措予以整改到位。突出抓紧抓好以疫情防控、防沙防风、防坠落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区明确,要强化红线意识,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据介绍,该区依靠专家库专业化指导,在双重预防机制的基础上,对全区重点企业单位,进行风险治理回头看,督促相关企业抓好重大危险源双重预防机制运行,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重点企业开展了执法监督检查,共检查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21家,发现问题67项,下发责改令15份,整改完成62项,5项问题正在整改中。贯彻落实市安委会要求,制定了《安宁区危化品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完成26家化工危化企业系统录入工作。

据了解,该区全面加强防灾减灾工作防范,进一步修订、上报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数据,确保全区各行业部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对全区16处应急避险场所和地震应急储备仓库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各种设备在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发挥好作用。

统筹兼顾提升发展之效

连日来,该区着力营造平安健康、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安宁区明确提出,全力以赴保障防控之需,统筹兼顾提升发展之效,毫不放松抓紧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该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规范强化安全生产网格管理。网格员必须做到所在网格“三必清”,“三必查”。 快速推进应急保障工作,加强应急信息全面汇聚、快速展现、上传下达、专题研判,建立反应灵敏、协同联动、调度高效、决策科学的应急指挥平台,实现全区应急救援智能化、扁平化和一体化,为应急指挥信息化体系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持续夯实应急管理软硬基础,该区加快建设专业化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全面落实安全隐患“双重交办、双重督办”制度。同时,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总结推广重点领域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好的经验做法,推动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质灾害、消防火灾建筑、道路交通等领域开展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

该区持续开展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教育宣传活动,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针对全区事故易发高发行业领域,安宁区建立了“吹哨人”和社会举报奖励和隐私保护制度。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理论教学+实操训练”活动。全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方面,协同有关部门按时保质完成执法机构组建、行政执法权限委托、分类分级执法、执法车辆与制式服装配备等各项改革重点工作任务,着力提高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保障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