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崇尚英烈缅怀英烈 赓续传承红色基因 兰州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纪念活动

2022-04-05 08:32:37 智能朗读:



连日来,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网上祭英烈活动号召,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以VR实景展示、扫二维码、视频祭扫等多样化形式开展线上祭扫活动。

聚力云端打造红色阵地

从3月17日至4月10日,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集中开展以“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英烈活动,向社会发布倡议书,联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兰州日报社举办“红色记忆・薪火赓续”征文大赛。依托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中华英烈网祭扫平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方网站首页建立“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专栏,将兰州战役纪念馆先烈事迹以及王学礼、李锡贵等烈士英雄事迹8集“红色故事会”进行线上展播,同时优化兰州市烈士陵园VR虚拟展示系统,搭建起线上缅怀祭扫英烈、学习英烈精神的立体化平台。

网上祭扫引领新风尚

受疫情影响,烈士亲属、战友、社会各界人员无法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祭扫,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出网上祭扫、代为祭扫、远程祭扫,“云祭扫”成为文明祭扫新风尚。自3月18日起,兰州市烈士陵园全体工作人员为1529名烈士擦拭墓碑、敬献鲜花、鞠躬致敬,为全国各地30余家单位和个人完成了代祭扫服务,已有140余万人参与网上祭扫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去年2月以来仅接收祭奠陈红军烈士的快递鲜花数量达22000余束。

省内外多地中小学生通过网络献花留言、征文、朗诵、视频等多种形式,表达对长眠于兰州市烈士陵园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全各县区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部分退役军人党员代表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

全面发力开展烈士寻亲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有关安排,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四级服务体系全面发动、依托媒体、设立热线等多种措施组织开展烈士寻亲工作,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寻亲志愿组织作用,凝聚起网上网下全社会力量,帮助烈士寻找亲人。4月1日,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兰州晚报“记者跑腿栏目”启动“为甘肃籍英烈寻亲”公益活动,帮助寻找长眠在哈密烈士陵园的甘肃籍53位烈士的亲人,当日就传来了好消息,找到了烈士郭玉林的亲属。同时,以寻亲活动为契机,讲好烈士和烈属的报国故事,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