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七里河区:从严从紧从快抓防控保需求

2022-03-28 08:32:29 智能朗读:


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后,七里河区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科学防控、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3月27日,记者在七里河区部分封控管控区走访看到,七里河区坚持党建引领,最大限度调动各方力量,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需求,切实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从严从紧从快抓疫情防控,是一场与病毒的赛跑。作为城郊乡镇,西果园镇组织了近400名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形成了“镇班子成员包村社、一般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联户代表包户”的四级联防联控机制,全力保障辖区封控区居民正常生活。

“在我们镇的辖区,一共有三个封控区域,对于封控区域我们采取封闭管理、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工作机制,由工作人员24小时进行值守和巡查,包括上门核酸、提供生活服务等。”七里河区西果园镇党委书记张俊莹说。

当日早上8点,八里镇八里窑村的“蓝马甲”志愿服务队,正在召开小组会议。“人都到齐了,简单说一下,今天的工作还是做核酸、疫情防控工作,把信息登记做好做细,核酸检测时把秩序维护好……好,大家行动起来。”与往常一样,简短的小组会议结束后,“蓝马甲”们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八里窑村村民居住分散,村内出入口多,外来人口流动性大,把好防疫“第一关”尤为重要,为此,八里窑村成立了一支由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等55人组成的“蓝马甲”志愿服务队。他们分工明确、号召力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蓝马甲”的身影,真正筑牢了村社第一道防护网。

“这段时间,我们大家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心系全村百姓,齐心协力完成各项防控任务,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为村民们服务。”八里镇八里窑村党支部副书记霍世杰说。

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本轮新冠疫情发生后,七里河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发挥各级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开启“社工委”+“公卫委”+“爱卫会”+驻守干部+退役军人+志愿者的“3+3”工作模式,9个街道、65个社区的1848名工作人员,429名市级、790名区级驻守干部、428名“社工委”委员、196名退役军人和657名志愿者奋战在638个小区抗疫一线,开展核酸检测、封控管理、小区值守、宣传引导、人员摸排、环境消杀、紧急救助、后勤保障等工作,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人心齐,泰山移。面对突然袭来的疫情,七里河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疫”线,始终用坚守和责任诠释初心与使命,以“疫情不止,党员不退”的承诺与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