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双拥之花盛开在金城“疫”线

2021-11-24 08:25:47 智能朗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兰州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兰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迅速向驻兰各部队发出《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函》,驻兰部队以不同形式支援兰州抗击疫情,军地协力共同打赢抗疫阻击战,为保护兰州市干部群众和驻兰部队官兵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兰州抗疫:“我时刻准备着”

面对严峻的兰州新冠疫情,940医院第一时间打来电话,“我们940医院时刻准备着,全力支援兰州抗击疫情”。

10月21日18时,940医院员工放疗科技师张奋进和爱人吴晓兰下班途经小西湖西街社区汽车西站广场采集点时,发现医务人员较少,候检市民排起了长龙。夫妻两二话不说,主动上前,协助采集点录信息、采集样本,有效提升了检测效率,加快了检测进度……

“我是部队医院一名医护人员,我是共产党员,让我来替换你们一会……”10月25日19时,医院麻醉科手术二部护士长李海燕利用轮休时间,来到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嘉泰民居核酸采集点,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宣传防疫常识、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查看健康出行码、帮助核酸检测……一干就是6个小时。李海燕坚定地说:“作为军队医院一名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就要能站得出来,勇敢担当、敢打必胜。”

抗疫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逆行者。自10月23日起,940医院妇产科生殖中心轮休护士罗立成主动加入到兰州市七里河区河湾堡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当中,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住户挨家挨户走访摸底,宣传防疫知识。

并肩抗疫,你我同在;向光而行,温暖金城。10月27日,在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街道,医院神经外科护士刘金凤利用轮休时间,帮助宝丰花园居民检测核酸,共采样313人份,其中黄码居民8人。在兰州市保利理想城,医院普通外科护士黄莉莉正在为逐户摸排人员信息和核酸检测基础消毒忙得不可开交……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军队医院一名医护人员,我有采集核酸经验。”“一线若有需要,我随时做好准备!”“我把孩子托付给了父母,让我坚守抗疫一线……”据不完全统计,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940医院共有数以百计的轮休医护人员自发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在医护人员的影响和带动下,他们的亲属也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列。在甘铝社区,医院职工刘金贵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之中,受到社区民众交口称赞。

“两线作战”看军人担当

兰州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96604部队医院采取"医院设立核酸筛查门诊和大砂坪小学设立核酸采集点"两线作战的方式投入到疫情防控大战。

“从支援湖北到守护兰州,我们全员全时坚守,全力应战,冲锋姿态和为民情怀始终没有改变。作为人民军队的一份子,值此关键时刻,更要展现王牌底牌、决战决胜的过硬作风,更有责任和义务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困难留给自己,把重担留给自己,把安全让给广大群众!”医院院长卢永新这样说。

自10月19日起,医院设立核酸筛查门诊,派驻多名医务人员全天候值守,24小时开展核酸采集,协助张家园社区及承接整建制单位核酸检测。10月24日至10月30日,兰州市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医院担负城关区草场街街道沙坪村社区核酸采集工作,在大砂坪小学设立核酸采集点,累计抽组40余名援鄂骨干,昼夜奋战,确保按时完成第二至第五轮核酸采集工作,坚决完成3万余人次的核酸采集筛查任务。

“2020年武汉疫情我们医院一大批医护人员支援,我也是其中一员,现在兰州有疫情了,是我们的家乡生病了,我们坚决请战,白衣披甲再出征,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力。”外二科主管护师金丽娟说。

内一科护师郭红,曾经参加过支援武汉抗击疫情,这次她有投身到兰州抗疫中。她说:“此次兰州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部队医院医护工作者,疫情当前,我们就是一名战士,必须站出来,不能打退堂鼓,不能退缩。”

在党和人民有需要的时候,军民同心舍小家顾大家,忠诚使命,热血担当,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传递温暖,彰显大爱、凝聚力量,成为战疫一线一抹动人的亮色,为护佑民众安康筑起了最坚实的防线,他们的大爱之举,为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通讯员 康世杰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