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夯实公共卫生基础 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正宁路社区以“社工委”工作机制为平台发挥党组织带动作用

2021-11-23 08:21:36 智能朗读: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正宁路社区以“社工委”工作机制为平台,发挥社区党组织轴心带动作用,充分整合基层各方力量,社区组建了由社工委委员、物业代表、辖区党员、居民骨干等人员力量构成公共卫生委员会。自疫情初始便迅速到位协助社区开展楼院管控、大规模核酸检测、防疫政策宣传、居家健康检测等重要事项,全力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的同时全面提高社区公共卫生工作水平。

把好防疫的“第一道门”

防疫期间,结合“无疫小区”创建工作,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成员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深入辖区3个卡口、62个楼院完成24小时值守工作,对出入人员、车辆做好登记、测温、验码,严格落实管控任务。“小兰帮办”上线后,委员会的成员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各卡口、楼院,积极宣传“小兰帮办”的实用性和便民性,引导帮助居民在登记注册、填写信息,让“小兰帮办”能尽快普及全辖区,服务于居民群众,也让疫情防控更加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

消除卫生的“每一死角”

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全面开展对辖区病媒生物消杀。先后5次联系专业消杀志愿团队对社区办公场地、辖区王马巷、正宁路、甘南路等路段的62个老旧楼院进行不留死角的彻底消杀工作。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营造“科学防控、群防群控、战胜疫情”的防控氛围,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有序开展。

落实防控的“每一细节”

全市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在社区党委科学指导下公共卫生委员会优化设置3个采样点和2个流动点位,落实一米间距、定时消杀、秩序管控、“五定”等要求,规范有序完成检测任务。委员会成员手持喇叭走进楼院,逐个通知,专人带队,井然有序、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随着集中隔离点解除隔离返回的人员增多,公共卫生委员会成员同社区专管员规范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健康监测工作,做到解封、转运闭环交接,严格落实一人一策、单人单间单卫居住、上门核酸检测、生活服务、人文关怀等居家隔离要求,确保居家人员宅得安心又暖心。

做好健康教育“每一行动”

健康教育是公共卫生委员会的长效工作,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卫生健康政策宣传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专题知识讲座等,提升群众防控知识水平,增强防护技能;依托掌上四合院开展线上+社会心理服务,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为居民进行在线“一对一”沟通交流,增强居民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动员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健康行动,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和个人防护能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