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2021-10-27 08:15:37 智能朗读:


10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兰州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重中之重来抓,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采取果断有力措施,不断巩固和扩大防控成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科学优化防控策略,有力推动任务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阵地。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发布动员指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性、严峻性、复杂性、紧急性,把尽快遏制疫情扩散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面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以最快速度、最严标准、最实举措,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全力维护全国、全省、全市的防疫大局发展大局,切实扛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政治责任。

梳理这几天来全市的战“疫”进程,各有关部门响应之迅速、决策之果断、行动之有序,全体市民配合之有力,让我们见证了兰州战“疫”的决心和力量——各级党员干部精准决策、以上率下、深入一线、狠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积极下沉、细致到位,众多志愿者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广大市民服从大局、积极配合……全市上下闻令而动,不讲条件、不计辛劳,为疫情防控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作出了巨大贡献,向全国展示了此次疫情防控中兰州的形象、素质和在抗疫中的表现。

当前兰州市的疫情防控正面临着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前所未有的严峻局面。我们应当清醒地看到:一方面,疫情防控的压力已经不容我们有任何迟疑,我们必须坚决扛起防扩散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好从严从快的各项管控举措;另一方面,全国疫情防控是一盘棋,本轮疫情关乎全省、全国的防控局势,事关全国发展和稳定大局,在这方面我们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有丝毫的含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全面加强,各级各部门各方面务必要在履职尽责方面“再强化”“再升级”“再细致”,把各项措施坚决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拧成一股绳,拼尽一份力;坚决堵住一切漏洞,对敷衍塞责、失职渎职者的责任追究也要更加严明。

疫情发展的局势对我们的防控任务已经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值此非常时刻,正是党和人民考验我们的时候,我们要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挺身而出、尽锐出战,彻底压倒并扑灭病毒这个看不见的敌人。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一盘棋、合力防疫情的制度优势,有全省全市党员干部、市民群众的上下一心、群策群力,有强大的科研、医疗和物资保障能力,有过去一年多来在疫情防控中积累下来的斗争经验、成熟举措,有全省和全国各地的坚强支持……这些都是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之源、力量之基。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比拼的是责任担当,考验的是扎实细致。越是在紧要关头,全市上下各级部门各级组织越是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必胜的信念、顽强的意志,以耐心和恒心与病毒展开必胜的决战,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眼下正值初冬,各项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战斗在基层一线的防控人员十分辛苦。各地各部门要关心关怀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网格员、志愿者等防控人员,落实好相关政策待遇,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心无旁骛、充满斗志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头等大事、重中之重”,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到实处,把最大合力凝聚起来,织密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的人民战争。

兰州日报评论员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