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家里暖了 心头热了 我市基本实现全面供热

2021-10-27 08:15:36 智能朗读:


10月26日,我市发布目前供热进展情况:兰州热力集团三大热网于10月25日全面开展加热升温工作,10月28日基本实现正常供热。除了三大热网供热区域,城市其他区域的供热情况如何?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

据悉,以往3个热电联产企业(华能兰州热电有限公司、华能范坪热电有限公司、华能西固热电有限公司)和兰州热力集团于10月29日开始对供热管网内的水逐步加热升温,因供热管网较长,经3天时间升温,11月1日可正常供热。今年,将加热升温时间提前至10月25日。热电联产供热管网较长,一次管网循环长度超过100公里,二次管网循环长度达200公里,加之管网内水容量较大,热量传输时间较长,同时还要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因此需逐步加热升温。10月25日已全面开展加热升温工作,预计10月26日夜间至27日白天,居民家中暖气温度将逐步上升,10月28日基本实现正常供热。

据了解,目前兰州热力集团下属的兰州仁和热力有限公司主城区16家供热站,除柏树巷供热站正在进行调试外,其余已全部启动;兰州热力集团锅炉分公司下辖供热站33座,启动运行28座,其余5座正在调试(其中3家预计26日夜间启动,2家预计27日启动)。

10月26日下午,城关区付家巷供热站的锅炉发出阵阵轰鸣声,工作人员正在记录当日的供热运行参数。“我们的供热面积是11万平方米,涉及住户2800多户。按照政府要求,我们于25日零时启动1台10吨供热燃气锅炉,目前锅炉运行稳定,供回水温度、压力一切正常,正在按照安全规定逐步升温。”  付家巷供热站站长杨杰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记者无法进入小区,但据前来供热站缴纳热费的住户张先生介绍,家里暖气片已经热了。

“目前辖区80%住户家中的暖气已经热了,个别没热的可能存在气阻,现正在排气。”西固区第四十佳园供热站谈春霞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供热站供热面积38万平方米,涉及住户4020户。

居住在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家属院的张先生,由于平时工作很忙,没有过多时间留意家中的暖气。本月20日,他无意中发现家中的暖气管开始热起来。往年,他们家属院大致在25日以后才开始预热,今年提前了7天。张先生说:“母亲已80多岁了,前些日子才出院。现在家里有暖气了,母亲可安心在家暖暖和和过冬”。

记者采访到酒泉路街道鼓楼巷审计署家属院的张女士,她介绍,26日下午,她家中的暖气开始热了,往年30日晚上才开始供热,没想到今年暖气这么早就热起来,家里温度计显示为18度。现在家中还有一组暖气还没有热,物业回复说正在暖管,让她再等等。如果还不热,可与供热站联系进行检查。“不仅暖了身体,心里也暖洋洋的,而且小孩正在上小学,接到校方通知上网课,现在家中不冷了,家长也安心了。”张女士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