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头雁”领航 “群雁”齐飞 七里河区税务局:党建引领贯穿于税收工作全过程

2021-09-09 08:25:34 智能朗读:

近年来,七里河区税务局始终把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紧紧围绕主责主业为中心,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坚持依法治税,极大激发了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在有力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有机融合、同步共进的同时,扎实推动七里河区税务事业向好、向实、向深、向前健康发展。

该局坚持将党建引领贯穿于税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做到“头雁”领航,“群雁”齐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做到“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具体行动。

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学习平台,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主动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在不断加深“三主义”“四德行”教育的同时,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念、提升能力、推动工作。同时,改进和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持续深化全局集中研讨学、部门结合工作学、“三会一课”经常学、党员个人自觉学和税收现场联系实际学的“五学”模式,做到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

坚持将党建工作融入到组织收入、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之中,切实做到统筹兼顾、互促共进,维稳区域发展根基。

聚焦组织收入这一主业,通过加强重点税源动态监控、分税种精细化管理、强化信息管税以及税收风险核查应对,扎实落实“税收数据质量三道防火墙”机制,牢牢把握组织收入工作的主动权,全年共组织税费收入394714万元,期中四个级次“两升两降”,组织收入形势整体上保持了稳中向好态势。

聚焦减税降费这一主题,细化了关于优惠政策减免、增进缴费便利等方面的服务措施120余项,推动7批28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严格落实税收优惠“不来即享”,实现税收优惠事项办理“自行申报、网上处理、先行享受、后续监管”,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增强了市场主体信心。

聚焦纳税服务这一主线,不断加大纳税服务硬件建设与制度建设投入力度,利用智能多元化的“线上”和集成一站式的“线下”办税渠道,创新打造“一个平台”“六个中心”的办税服务模式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在着力营造智慧税务生态的同时,不断优化区域税收营商环境。

七里河区税务局一直坚持以党委班子领航向、支部建设筑堡垒、党员先进树标杆、全员行动保质效,延伸税务党建触角,以党建带群团,不断丰富干部党员职工文化生活,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弘扬时代新风。其中,坚持以“四抓两整治”中“抓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为抓手,积极打造“党建文化长廊”“精神文明创建文化学习长廊”“全面从严治党教育示范基地”“群团共建园地”等文化长廊,创建“全面从严治党教育示范基地”,在积极营造和谐文化氛围的同时,进一步凝聚党建工作与税务文化的“融合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