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党建引领开税收新局 守正出新绘发展蓝图 城关区税务局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推动辖区共建活动

2021-08-05 08:19:19 智能朗读:

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成立于2018年7月20日,辖区内共有纳税人7.91万户,占兰州市局正常管理纳税人总数的53%,辖区户数和收入规模在兰州市局管辖7个县区局中位列第一。

今年以来,城关区税务局先后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全省优秀抗疫青年文明号”“甘肃省五一巾帼奖”“兰州市五四红旗团委”、兰州市税务局巾帼建功示范岗、城关区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2020年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评,跻身为全国文明单位行列。

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抓手

以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抓手,让党旗飘扬在纳税服务第一线。近年来,城关区税务局率先搭建“税企通网络服务平台”,定期开设直播课堂,组织纳税人观看学习最新税收政策。在集中辅导的基础上实行精细化辅导,将纳税人和缴费人分成不同的征管辅导小组,分组进行疫情防控新政的网络集中辅导,针对有特殊需要和诉求的纳税人和缴费人,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精准辅导,及时在“线上”宣讲政策、答疑解惑。

同时,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干部讲坛制度化要求,各股室、税务分局负责人每周五在钉钉直播课堂进行“网络辅导”直播授课,实现解决问题“零时差”。

疫情期间,区局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积极配合火车站街道、广武门街道开展为期49天的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参与人数1280人次;组织35个党支部437名党员深入24个街道、社区开展党组织、党员“双报道”和社区共建活动。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服从指挥、密切协作、精锐出战、履职尽责,积极配合火车站街道6个社区认真完成全天候交通执勤、社区清洁、入户调查等工作任务,派出志愿者1456人次,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兰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城关税务力量。

创新开展“党建+”特色活动

各办税服务厅落实创新“党建+服务”的理念,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竭力提供优质、高效、文明的纳税服务。

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大力推行“三三五”亮点工程,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通过“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以及“耐心、贴心、细心、关心、热心”的服务,亮明党员身份,亮明服务明星品牌,有效提升质效,促进“项目管家”“不来即享”等便民政策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城关区税务局注重用好“互联网+”手段,抓好“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甘肃党建”平台运用,建立网上课堂,通过“线上分享、线下学习”和“网上自学、网下评比”,努力打造“最佳党日”和“精品党课”,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定期组织开展跨党支部交流研讨活动,开展党建专题知识测试,推动学习教育抓在日常、融入日常、严在平常。

以复工复产为抓手助力企业发展

为进一步支持广大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业,党员干部积极开展相关政策宣传。为缩短纳税人的办税时间,满足纳税人多元化、移动化、现代化的办税需求,促进纳税服务提质增效,区局开通支付宝缴税服务,运用互联网新技术,推出“税易贷”、“银税通”、“税贷通”、“税e融”等26个银税合作贷款产品、19个纯信用贷款产品,满足不同类型、不同规模、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融资需求。开通“线上银税互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贷款的时效性,助力企业发展。

同时,坚持共建联建制度化,通过与街道、社区、企业架起互通融合发展的桥梁,盘活民营企业发展活力,实现党建与税收工作的精准对接,全力保障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相继与辖区成立党组织的重点税源企业、集贸市场建立党建联系点28个,在用心优化纳税服务中走出了一条被纳税人认为“接地气”“办实事”的探索之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