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筑梦绽芳华 奋进新时代 永登县妇联党支部以妇建服务党建为社会发展贡献巾帼之智

2021-08-04 08:27:14 智能朗读:

近年来,永登县妇联党支部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妇联的帮助指导下,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坚定履行好引领服务职能,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目标任务中贡献巾帼力量。

仲夏,永登县柳树镇黑城村妇联主席正在不停地给村里打电话,为她们提供免费培训、免费体检的好政策。“谁生病住院了,哪家孩子的父母都出去打工了,我都会记在心里,有时间就上门去看看。”陈建存为人直爽、热情,村里的妇女谁有困难都会找她诉说,陈建存也清楚地记得每家的情况。55岁的柳晓英幼时因小儿麻痹症致残,陈建存就鼓励她去参加陇原巧手培训,学习串珠手工,如今柳晓英可以熟练地编织工艺品增收。陈建存说,村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留守的儿童每天也能用智能手机和外出打工的父母视频聊天了。“心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这是陈建存的心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登县妇联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家教家风传习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广大妇女服务的动力,并充分运用妇联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等新媒体阵地,扎实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永登巾帼学先进”等活动,引领妇女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引领妇女群众知史建功立业。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线上线下创新推进巾帼党性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提高服务发展、服务妇女的能力,推动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本领,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同时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效与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孤寡老人结合起来,与“两癌”妇女筛查、救助结合起来,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与妇女技能提升结合起来。并积极开展网上线下宣传,开展维权及家庭教育知识、“抵制高价彩礼 推动移风易俗”等集中宣传活动。

为助力精致兰州建设和美丽乡村振兴,永登县妇联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共建共享美丽家园。在永登县域内的河道、道路、村庄、排洪沟旁,时常能看见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及妇女群众投身环境卫生整治的美丽身影。通过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广大妇女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清洁行动,争做美化家园的先行者,营造全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氛围,更是带动和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道德新风尚的意识。

今年7月1日,在兰州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永登县妇女联合会获得“兰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