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推动项目落地 提升招商实效 永登县招商引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7-26 08:13:52 智能朗读:

七月流火,酷热当头,但在永登东方希望现代化生猪养殖循环产业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场面,拉料机、搅拌机、投喂机一排排整装进场,上料通道、员工通道、种猪通道进入最后消杀清洗阶段,为下阶段全封闭运营做最后冲刺。“下月投产后,这里将是全省规模最大的单体现代化繁殖及育肥产业基地,项目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猪舍建设理念,生猪管理体系及生猪繁殖体系,建立全封闭式高标准防疫制度,并利用先进的处理技术和工艺,实现猪养殖过程中废弃物集中回收、处理和再利用,年出栏量达25万头。”项目筹建负责人钱树伟介绍。据了解,永登东方希望现代化生猪养殖循环产业基地项目就是头茬赶上视频签约的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签约项目之一。一年来,在全县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下实现了该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开工的目标。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80%,预计今年7月底建成投产。

近年来,永登县在招商引资工作方面改变重招商轻管理的现象,把项目落地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在招商过程中明确招商引资重点产业方向、重点落地区域和各环节工作职责,强化项目跟进洽谈、签约落地、协调服务、监督落实等环节的责任管理。建立由县发改局牵头,各乡镇和园区具体负责,行业主管部门以及项目审批职能部门积极参与的招商项目凝炼储备机制和评审论证机制,定期推出一批项目建设内容明确,投资要素齐全,符合产业发展规划、土地规划,当年落地条件成熟的招商引资项目。对正式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按照“谁签约、谁负责”的原则,主动做好项目跟进落实和协调服务。对所有项目认真梳理,仔细分析,制定具体的政策,量身定做个性化的帮扶,破解发展难题。对已建成的项目,促成其尽快达产达效。对在建的项目,要为项目业主提供“暖心”服务。

永登县商务局局长杨儒顺介绍,第二十五届、二十六届兰洽会省市专场,永登县共签约项目20个,签约总资金64.71亿元。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18个,11个项目已建成投产。自项目进驻以来,永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通过领导包抓、专班跟进、全程代办等方式全方位服务项目建设。采用“县级领导+行业主管部门+产业园或乡镇”项目服务模式,实行周调度工作制度,每周由县级分管领导汇报项目协调和重点工作情况,抓好项目的开工建设和协调推进,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问题。真正做到签得下、落地快、有实效”。

永登县把园区作为工业发展的主阵地、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促进项目、资源、要素向园区聚集。精心布局园区,形成了兰州树屏产业园食品加工和物流产业,大通河川产业园旅游和有色冶金产业,庄浪河川产业园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永川产业园蔬菜生产加工产业,上川新能源产业园光伏产业、永登石化产业园石化产业等六个各具特色的产业园区。特别是举全县之力,加快开发建设兰州树屏产业园,努力打造成兰州出城入园产业承接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物流中转区、大宗商贸物资仓储区、新型建材产业区、特色食品加工区和丹霞景观旅游样板区。

“永登县的苦水玫瑰、一月红提、高原夏菜、特色中药材、虹鳟鱼等特色农产品畅销全国,有色冶金、新型建材、机械制造、新能源开发、建筑业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以现代物流、文旅服务等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开放开发、跨越发展的格局已经形成。”永登县商务局局长杨儒顺说,永登县实施项目凝炼储备突破行动,围绕绿色冶金、先进石化、特色农业等产业,凝炼环保砂综合利用、兰州树屏众创城食品产业园等招商引资项目30个,拟投资总额283亿元。总投资近200亿元的G312线、G341线项目已列入国家“十四五”路网规划,特别是树屏产业园随着G312线改扩建、S101线改造、电力改造提升、供水、污水处理厂二期中水回用、生活垃圾场建设和天然气管道利用等项目的相继实施,使永登县的基础设施综合配套不断完善,项目承载能力也不断增强。

本届兰洽会期间,永登县在市专场和县专场共签约项目48项,签约总资金110.93亿元。其中,市专场签约了新型唂粉环保砂生产及高端装备铸造产业园、兰州树屏众创城二期、中建材年产500万吨骨料生产线、华能坪城风力发电、永固年产300万吨钙粉生产线等7个项目,签约总资金37.6亿元。县专场签约项目41个,签约总资金73.33亿元。涵盖了现代农业、高端装备制造、商贸物流、新型建材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