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扩大“朋友圈”深耕“核心商圈带” 七里河区为民兴办实事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2021-07-23 08:04:31 智能朗读:

“七里河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交通物流条件优越,资源优势独特明显,产业基础坚实牢固,发展平台和机遇多重叠加,合作发展空间广阔。借助兰洽会平台,目的是展示七里河良好形象,扩大七里河朋友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在刚刚过去的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上,七里河区签约合同项目14个,已开工项目11个,签约总额143.81亿元。

在经济发展方面,七里河区列出包括推进兰州·环球港、万达茂、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一级支流河洪道整治在内的 15 项为民兴办实事项目。记者注意到,这些实事,既有推动全区经济实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大项目,也有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好项目,充分体现了七里河区坚持一手抓经济、一手抓民生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以来,七里河区坚持把学习党史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深。3月份以来,推动并办成了“落实马滩 498 户、551 套安置房分房到户”“优化调整农村学校 25 所”等民生实事,全区各级各部门累计完成办理实事 2000 余件,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在城市管理方面,去年以来,七里河区提出了“城市有机更新”的工作思路,实行片区统一规划、统一拆迁、统一建设和统一安置。目前,棚户区改造先期划定晏家坪、老西站等六大片区,累计涉及改造户数 15221 户,拆迁面积约 126 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 62 处,建筑面积约为 77 万平方米,惠及人民群众 11000 户。下一步,七里河区将重点实施好这些在建项目,切实让人民群众从真实变化中感受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七里河区将持续深耕以兰州中心、兰州老街等为支撑的“核心商圈带”,全面推进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华为鲲鹏生态产业项目,加快建设以奥体中心、石佛沟文旅项目等为代表的文旅产业,着力铺就层级相接、优势互补的产业新生态;注重以产业振兴撬动全域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百合、中药材、林果业等特色农业和生态旅游,着力形成发展、生态、富民的叠加效应,全面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持续优化调整农村学校布局,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确保实现学生分流和教育资源、办学效益最大化,努力让每个学生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在坚守绿色发展生态底线上,特别是要以石佛沟景区获批“国家 4A 级旅游景区”为带动点,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形成发展、生态、富民的叠加效应,切实让更多群众挑上绿色发展的“金扁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