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架好党群干群网上网下“连心桥” 我市出台《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实施办法 》

2021-05-14 10:11:54 智能朗读:

网民留言是人民群众直接反映民生诉求的重要渠道,也是联系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纽带。5月13日,全市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培训会召开,对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印发的《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实施办法》进行详细解读,对今后的全市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进行培训,要求切实把群众反映的事情办实办好,架好党群干群网上网下“连心桥”。

《实施办法》所指的网民留言为:网民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省委主要领导、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涉兰留言;网民通过省政府门户网站给省委主要领导、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涉兰留言;网民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市委主要领导、市政府主要领导的留言;网民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给市委主要领导、市政府主要领导的留言等内容。

《实施办法》指出,网民留言办理工作遵循依法办理、务求实效、实事求是的原则。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应当积极采纳合理建议,虚心接受批评和意见,认真调查核实留言所提出的问题。对于有条件解决的,应当在规定时限内及时解决;对于因条件限制短期内无法解决的,应当有计划地逐步解决;对于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应当及时向网民说明情况。

《实施办法》明确了网民留言的收集转办、拟定答复和复审办结程序。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三维数字中心负责对网民留言内容进行整理、分类,转送至承办单位。承办单位接到转办的网民留言后,应当在转办当日全部认领完毕。承办单位收到转办的留言后,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反映问题牵扯面广、情况较为复杂且在5个工作日内无法办结的,应当向市委办公室、市三维数字中心申请延期办理,并于10个工作日内办结。网民留言办理时限从市委办公室、市三维数字中心交办之日起计算,承办单位应当及时将办理结果按照规定格式报送市委办公室、市三维数字中心。

会议强调,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坚守为民情怀,把网民留言回复作为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力的重要渠道,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抓紧抓实抓好。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坚决杜绝重回复轻办理、重政策解释不解决实际问题的现象,切实提升网民留言办理质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