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重温党的历史 汲取精神之“钙” 敦煌路街道用足用活“家门口”学习阵地

2021-04-12 08:24:43 智能朗读:

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聚焦群众急需、关注度高、获得感强的项目,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全面落实全国及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敦煌路街道开展“百年辉煌忆初心,党史教育进基层——党史宣讲周启动暨全域化党建共建联建签约活动”,扎实开展“学党史、忆初心、践使命”主题党史课。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郭红以《学党史、忆初心、践使命》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通过郭红的精彩讲授,大家深刻领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深感受到党的百年征程的壮丽伟大,纷纷表示要主动学、带头学,做到真学真知真懂真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敦煌路街道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把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作为街道社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前行动力。敦煌路街道用足用活7个社区“家门口”学习阵地,组织广大党员重温党的历史,汲取精神之钙。任家庄街东社区的“百年荣光闪耀、东邻活学四史”党史巡回展,分别展出了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图片、时间、历史意义等内容,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接受一次党史洗礼。

光华街社区充分利用现有的30平方米小院,打造“有声花园”党史学习新天地,为全辖区党员居民群众提供一个学习的新平台、新阵地。党员群众通过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收听到党的发展历程。在小花园内还设置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党员群众在学习党史之后,可以参与问答环节,进一步丰富大家的党史知识。举办“忆党史、守初心”书法现场写活动,通过书画爱好者的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以笔墨丹青的艺术形式,广泛交流,深刻领悟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文化艺术领域深入开展。邀请中国民协剪纸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叶长友现场为辖区党员居民教授剪纸,用别具一格的创作形式致敬党的光辉历程,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街道银发宣讲队”宣讲员张世海为大家讲述亲身经历的抗战故事,让大家再次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回顾入党初心,让“初心”在革命故事中升华,“使命”在百年党史中传承。

任家庄街西社区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创新云课堂、云直播等平台,社区依托流动党员、退休党员微信群,以党史微故事、党课微视频、党建微动态为主体内容,形成云课堂资料库,定期更新管理。

还开设了抖音直播党史学习课程,开展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线上党史学习。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

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敦煌路街道联合卫生服务中心和康美齿科的医务人员组成“红色医疗”服务队,为四冶小区患有血友病及精神残疾的袁先生提供上门义诊服务。在“送学上门”志愿服务中,社区为部分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出行不易的党员群众送去了党史学习笔记本和学习资料,并宣讲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

“我家厨房的供水出现问题了。”家住电力修造厂西家属院30号楼2单元居民张余盛在社区走访入户时说。接到反映后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协调物业公司、水务公司等单位,在多方努力下住户家中的供水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

今后,敦煌路街道将继续开展“百年党史·红色映像”摄影征集活动,追溯封存在老照片内的红色记忆; 开展“百年故事·我来说”故事征集活动,请老党员重温、自述红色党史故事,让小记者采访、讲述老故事,使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开展“百年岁月·时光留痕”实物征集活动,让老物件在新时代重焕光彩;在全街道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建党百年话巨变”主题征文活动,讴歌共产党、赞美新时代、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通过“多形式”系列教育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融入党员干部群众的日常生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