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我市全方位立体化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舆论宣传工作

2021-04-12 08:24:43 智能朗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充分发挥市属新闻媒体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模式,在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上不断创新实践,全方位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舆论宣传。

谋创新、重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有“广”度。兰州市结合融媒体时代特点,利用“报、网、端、微、屏”等平台载体,组织市属各新闻媒体、区县融媒体中心全面、及时、准确、规范地进行宣传报道。打通网络新闻媒体、政务发布、商业媒体发布渠道,对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稿件进行全网推送,指导属地网站、商业媒体加强行业自律,压实主体责任,实现宣传效果最大化、最优化。发挥传统媒体强大的采编力量、权威的信息渠道、规范的采编流程,利用新媒体多平台、多方式、多信息通道的快速传播优势,指导区县融媒平台根据用户人群定位进行重点推送、分类传播,全面展示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热情和生动实践。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刊发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稿件12200余篇,访问量突破2.02亿人次。

严编审、强策划,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有“亮”度。将精准推送与专题推广相结合,严格新闻报道审批程序,运用直播、图解等新媒体传播手段让优质新闻“活”起来。利用中国兰州网“一网九终端”和“兰州发布”等矩阵平台,采取VR全景、无人机航拍、H5、手绘、海报、动漫AI等多种形式,集纳抖音、微信、PC等平台大数据信息,制作推出网民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产品,推动党的声音高效便捷进入各类移动用户终端,实现新闻传播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多领域拓展。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年瞬间”“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制作推出《百年大党·阵地》系列短视频20期、《百年大党·铭记》系列音频10期,《百年大党·问答》系列动漫AI短视频10期,《百年大党·先锋》2期,总访问量突破9500万人次。

树典型、立标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有“深”度。深度挖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各区县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撰写采编一批聚焦便民利民解难题、用心用情办实事的深度报道,讲述群众身边的先进模范故事,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面向社会广泛传播。紧盯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围绕干部群众关注热点,在《兰州日报》开设《最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百年天天读》等专题,纳入《寻访百名先锋党员》《探百个党员先锋岗》《走进百个先进党支部》等内容,用鲜活生动的事例反映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兰州广播电视台《直播兰州》《新闻综览》《兰州新闻》等节目栏目中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等专题专栏,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故事,深入宣传解读党史知识,满足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需求,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