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喜迎建党百年 聚焦创新发展 兰州大学举行2021年新闻媒体座谈会

2021-03-17 08:20:05 智能朗读:

3月16日,兰州大学2021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在城关校区举行。兰州大学相关领导与省市新闻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中央驻甘、省属、市属新闻媒体的领导与记者朋友围绕“喜迎建党百年高标准开局‘十四五’,聚焦创新发展高质量推进‘双一流’”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兰州大学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2020年事业改革发展情况和学校未来一段时期的总体工作思路。据悉,过去一年里,兰州大学着力提升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凝心聚力打赢了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广泛汇聚学校事业发展共识,完善育人体系,打造一流师资队伍,让学生享有更好的教育,全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提升社会服务水平,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加快改善基本办学环境,激发全校干事创业活力,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未来,兰州大学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坚持让学生享有更好的教育和全面自由发展的基本价值取向,从敬重历史向守正创新转变,从注重专业知识和技能教育向科学教育、人文教育相结合转变,从重视基础研究向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转变,从简单粗放型发展向规模适度扩大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并重转变,在经费总量、高端人才、教学质量规模、一流学科建设方面实现“倍增+”,全面提升综合实力,积极探索和实践在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视域下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之路。

会上,媒体嘉宾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一带一路”建设、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西部高校人才稳培引、科学研究与智库建设、高校融媒体建设、拓展海外宣传、构建“大宣传”格局等方面为兰州大学建言献策。

兰州大学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媒体可以把镜头、话筒、笔触聚焦到兰大的亮点工作、事业发展的新面貌上,持续关注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中的“兰大担当”,持续关注学校与省市地方在人才工作、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和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中的“兰大作为”。

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兰州日报》《兰州晚报》兰州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负责人和记者;以及兰州大学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 睿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