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传承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2021-03-03 08:32:41 智能朗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随着建党百年的临近,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宣传工作,这既是红色遗迹众多、红色记忆深厚、红色档案丰富的兰州的重大责任,也是向世界宣传兰州的好机遇。

3月2日,作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兰州日报社“四百”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包含“访百名党员、进百家支部、探百个党员先锋岗、抒百名党员心声”四大版块,将通过全媒体传播手段,聚焦兰州元素、兰州故事、兰州亮点,追寻红色印记,重温光辉历史,记录沧桑巨变,讴歌辉煌成就,展现黄河两岸红色火种代代相传、奋斗基因生生不息的壮丽图景,浓墨重彩呈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金城大地日新月异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推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百年奋斗,初心弥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救国、兴国到富国、强国,一步一个脚印,越过急流险滩,始终与时俱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不断把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推向前进。每一次面临社会深刻转型、历史发展出现新的起点,我们党都能带领人民集中智慧找到正确的方向和道路,创造新的时代辉煌。此次大型系列报道活动,是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致敬与纪念,也是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在新时代践行“四力”的又一次出发。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采访团队将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走进历史深处,走进人民心间,走进思想高地,走进奋斗一线,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和场景展现在党的领导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取得的辉煌成就;记者们将通过自己的镜头和笔触生动讲述老故事、深入挖掘新故事,运用融媒体发展成果,全方位、立体化讲好建党故事,让党的历史激发斗志;讲好发展故事,坚定应对挑战信心;讲好人民故事,凝聚强大能量。全面展示建党100周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金城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营造金城儿女共庆百年华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浓厚氛围。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任务。让我们从历久弥新的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养分,从初心如磐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更加壮美的时代篇章。

兰州日报评论员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