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兰州生物所疫苗分装包装项目进展顺利 建成投产后预计可达到年分包装疫苗2亿剂

2021-02-24 08:26:11 智能朗读:

2月23日,记者从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投资1.6亿元的疫苗分装包装能力提升建设项目进展顺利,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达到年分包装疫苗2亿剂的生产能力;总投资近19亿元的新建多糖蛋白结合疫苗生产车间项目主体结构已封顶,是目前国内单体最大的生物医药厂房。

新建2条分装线和3条包装线

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预防类制品、医疗美容产品、治疗类制品、诊断试剂等)生物制品的生产、研发和经营,是国家生物制品行业的骨干企业,也是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大型生物高技术企业。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的逐步加大,企业各项制品产量不断增加,原有分包装能力已不能满足现有生产水平。为有效缓解企业分包装能力瓶颈,促进生产规模提升,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专门投资1.6亿元,新建2条分装线和3条包装线用于疫苗分包装。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效提升企业产品分包装能力水平。

国内单体最大的生物医药厂房封顶了

另据了解,该企业新建多糖蛋白结合疫苗生产车间项目主体已封顶,设备安装调试等后续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项目于2020年6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并在2020年12月28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仅用了176天。”兰州生物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科学论证、反复试验,优化设计方案,高效推进了项目建设、大大缩短了工期。

新建多糖蛋白结合疫苗生产车间项目已列入甘肃省2020年重点基建投资项目和国药集团的重大基建项目,是目前已知国内单体最大的生物医药厂房,具有产品种类多、设计复杂、结构形式多样、荷重面积大等特点,建成后主要用于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四价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伤寒多糖蛋白结合疫苗三种制品的生产。“从1996年起,兰州生物所率先在国内开展结合疫苗研究,细菌多糖蛋白质结合疫苗的研发能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四价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伤寒多糖蛋白结合疫苗均是生物所运用新技术、利用新工艺,自主研发的结合疫苗。”兰州生物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建多糖蛋白结合疫苗生产车间项目符合国务院发布的生物产业发展规划,满足医药行业、疫苗产业的发展需求。同时,项目设计起点高,建设标准严,项目产品相比同类产品工艺先进,质控稳定,绿色环保,优势明显。

据悉,兰州生物厂的疫苗分装包装能力提升建设项目和新建多糖蛋白结合疫苗生产车间项目都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兰州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标志性项目,为推动兰州市乃至甘肃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