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我市政务服务实现24小时“不打烊”

2021-02-22 08:25:05 智能朗读:

日前,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正式对外开放,旨在向企业和群众提供24小时自助业务办理,实现了政务服务由8小时向全天候24小时“不打烊”的跨越。

自助服务区位于政务服务中心东侧门入口处,内设自助设备6台,涵盖政务服务自助申报查询、不动产查询、公积金查询、税务发票自助申领等自助服务内容,自助机上方标识有办事流程、操作指南和服务电话。兰州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的712项政务服务事项能在自助机上进行申报、查询、进度追踪等业务办理情况,还能查询打印房产信息、完税发票和完税凭证等,为办事企业群众带来更为便捷、更为高效的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政务服务自助区的启动,对我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今后市政务服务中心将紧贴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持续提升自助服务水平,不断投放智慧政务设备,完善自助服务区功能,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服务。

■相关链接

市政务服务中心自助查询机功能介绍

政务服务综合查询机:主要有四大功能。可以办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件换发、补发、变更事项的申报;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诚信考核事项的申报;工程建设项目涉及审批事项办事指南的查询;市级40个部门712个审批服务事项的自助申报。

不动产自助查询机:主要有自助查档、进度查询、政策法规查询、办事指南查询四大功能。自助查档功能可查询个人或家庭名下的住房登记信息,解决户口迁移、子女入学、银行贷款、房产交易、税务纳税、公积金审核等方面需求;进度查询可通过不动产登记收件单及权利人身份证可在不动产自助查询机上查询办理进度和业务详情,展示已办环节、当前环节和未办理环节,为群众提供便利;政策法规可向公众展示与不动产相关的政策法规;同时不动产自助查询机可展示不动产收费标准,了解不动产收费依据。

公积金综合查询机:可查询本人公积金缴存情况、借款人贷款信息以及最新的兰州市公积金各项政策。

税务综合办税机:可办理5项业务。1.发票认证,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完税凭证打印。2.个人所得税凭证打印、个人/企业完税凭证打印、车购税完税凭证打印。3.查询企业涉税信息。4.健康报告,包括纳税人的基本信息、状态信息、欠税信息,票种信息,涉税违法行为的查询。5.实名采集。对人脸、身份证信息、电话号码的采集。

税务发票代开机:主要办理发票代开,在电子税务局申请代开发票信息,在发票代开机上打印实物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