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1-01-25 19:12:26 智能朗读: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现场。新华网(王生元 摄)

新华网兰州1月25日电 (王生元 何问)25日上午,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兰州开幕。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大会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据了解,过去五年,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由“十二五”末的6557亿元增加到9017亿元,年均增长5.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 “十二五”增长40.2%;新增高速及一级公路2133公里,铁路1222公里;7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总体完成,迈出了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坚实步伐。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现场。新华网(王生元 摄)

任振鹤介绍,“十四五”时期甘肃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朝着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目标奋勇前进,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年。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6%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和8%;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控制在国家下达的目标之内。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现场。新华网(王生元 摄)

同时,甘肃省还将办好提高城乡居民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新建或改扩建通自然村道路1万公里以上;在全省农村义务教育中小学新建、改扩建食堂1000所;新增城镇就业32万人,落实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在全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改造建设重症医学传染病区域;在全省启动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6280套;在全省新建或改造提升100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对全省33至64周岁城镇低收入妇女和20万农村妇女进行免费“两癌”检查;对具有甘肃户籍且被普通高校录取时为城乡低保(一、二类)家庭子女提供入学资助;实施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10件为民实事。

大会应到500人,实到465人,出席大会的代表人数符合法定人数。(完)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现场。新华网(王生元 摄)

来源: 新华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