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凝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伟力 ——热烈祝贺市“两会”隆重召开

2021-01-11 08:30:51 智能朗读: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在全市各界的热切期盼中,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今明两天相继开幕。今年的“两会”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扬帆起航这一背景下召开的,开好今年的“两会”,对于谋划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以及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的五年,我市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值得铭记的奋斗历程,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换来了稳定发展的局面,特别是脱贫攻坚、科技创新、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全市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竞争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跃上新台阶,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迈出重大步伐,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开拓了更为广阔的前景。

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非常之年的严峻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大战大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抓好“六稳”“六保”,确保了“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市经济“稳”的基础更加扎实,“进”的动能更加强劲,“保”的底线更加牢固,虽然2020年形势之严峻、困难之复杂、挑战之艰巨超出预料,但经济恢复好于预期,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果,新发展动能更加强劲,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可以说这一成绩的取得不简单也不容易。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全市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智慧和汗水的结晶。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引领推动改革发展稳定;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同时,不断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平台和保障,为保障和促进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党在国家政权中充分发扬民主、贯彻群众路线的最好实现形式。

过去一年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和依靠全体政协委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凝聚共识,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促进兰州改革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精彩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中书写。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做好全年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兰州市委关于制定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兰州未来发展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也为人大和政协工作赋予了新的使命,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相信,与会的代表、委员一定能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紧扣人民群众关切,围绕大会主题和各项议程,履职尽责,集思广益,共商大计,在新起点上展现新作为,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篇章,凝聚起兰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伟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开好局、起好步。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