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我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2020-11-24 08:33:05 智能朗读:

11月23日,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甘肃日报社共同组织开展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据了解,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际,为充分展示我省县(区)脱贫攻坚丰硕成果,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甘肃日报社共同组织开展了“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这次活动,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投入2800多万元媒体资源,以线上线下展览与消费扶贫相结合,中央媒体、省内媒体及县融媒体相配合,甘肃日报与报业集团各子报和新媒体相融合的方式,同向发力,以文、图、音视频多形式呈现,端、网、报全媒体传播,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良好的宣传效果,形成了强有力的舆论声势。到目前,已推出舟曲县、陇西县、古浪县、秦安县、安定区、泾川县、宁县、灵台县、清水县、静宁县、张家川县、靖远县、榆中县、卓尼县、玉门市等15个县区的宣传周活动。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脱贫攻坚宣传报道上的创新之举。活动举办以来,得到了中央媒体的高度关注,大力支持。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农民日报、中国新闻社等中央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面报道,刊发新闻报道稿件180余篇。

省市新媒体先后组织开设直播15场次,场均35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同步直播,实现了多地联动、跨屏传播。同时,联合县级融媒体中心发布脱贫攻坚宣传周稿件超过1.5万篇(条),在第三方平台入驻号共发布脱贫攻坚宣传周相关图文稿件、短视频2050篇(条),阅读量4090万人次。线上展览逛展人数达7000多万人,实体展览吸引了6万余人现场观展。同时,组织了现场及网上展销活动,消费扶贫总金额达300多万元。

另外,89家帮扶单位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参观脱贫攻坚成就展相结合,用帮扶成果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成效和积极的教育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