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冬春季旅游淡季不淡 城市魅力不断提升 兰州再次位列错峰游热点区域

2020-11-12 08:39:07 智能朗读:

今年,甘肃旅游市场迎来高光时刻,无论是暑期还是中秋国庆的旅游黄金期,兰州持续霸榜全国热门目的城市、甘肃位列私家团十大热门目的地。近日,来自携程集团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冬春季游,兰州与甘肃淡季不淡,再次成为全国错峰游热点区域。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兰州市凭借接待国内游客285.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03亿的“成绩单”,跻身“国内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排名在杭州、三亚、成都、桂林、大丽(大理和丽江)、北京之后,位居第七位。据携程租车发布的“车轮上的黄金周:2020“十一”租车自驾游大数据报告”显示,国庆、中秋假期国内旅游人次突破6亿,租车自驾游人数和消费额创下历史新高,在十大租车人气城市中,兰州租车量排名第九,增速居全国第四位。

虽然国庆中秋假期过去,但人们前往大西北旅游的热情并未减少,来自携程大数据显示,兰州的冬春季游再次成为错峰游热点。以甘肃为目的地为例:携程大数据显示,在交通订单,包含机票与火车票中,长三角地区的出行人次明显高于京津冀地区,在全部交通订单中,来自长三角地区的订单占比接近30%,京津冀占比也接近了20%。

目前,携程已推出了甘肃品牌日活动,开始做冬春产品预售。接下来,还将推出“丰收了·游甘肃”甘肃冬春游酒店产品专题。

地处丝绸之路黄金段的兰州,源远流长的黄河文化、丝路文化、中原文化、西域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区位优势明显,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是中国西部久负盛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之一。

冬春季节,甘肃热搜酒店所在城市为:兰州、天水、陇南、张掖、武威、嘉峪关、敦煌、定西、酒泉、庆阳。相比国庆黄金周,敦煌搜索热度略微下降。兰州作为甘肃中转枢纽城市,热度略有上升。

以兰州为例,火车站、西关十字(张掖路步行街)、桃海市场、南关十字、安定门,成为11月初赴兰州酒店住客热搜商圈。选择兰州高星酒店比率,高于选择其他市州酒店比率。住客来兰州,更喜欢住高星酒店。携程数据显示,约35%的赴兰州旅客,选择入住每晚600元以上的高星酒店。

此外,从旅客籍贯看,上海、西安、北京旅客,成为11月上旬赴甘肃最大的旅客来源地。此外,江苏、浙江80后亲子游群体,最爱带娃赴甘肃亲子游。浙江、青海、四川、陕西90后年轻人,近期搜索甘肃高星酒店频次较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