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每日要闻> 正文

我市四户家庭被推荐参评甘肃省第三届文明家庭

2020-07-27 00:00:00 智能朗读:

    7月26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根据《关于评选表彰第三届甘肃省文明家庭的通知》精神,按照《甘肃省文明家庭评选办法》规定,经过择优推荐,征求意见,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审定,拟推荐王旭家庭、周渐家庭、李清苹家庭、何润花家庭等4户家庭参评第三届甘肃省文明家庭。

    王旭家庭:王旭,女,中共党员,现任国家税务总局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人事教育科科长;丈夫路新农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中教一级;儿子路志浩,中共党员,现在华中农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王旭一家热心公益,无私奉献,心有大爱,经常参加各类爱心公益活动,不定期前往兰州市福利院、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和兰州市安心福利院等福利机构看望和帮助福利院老人、儿童,给他们送去生活、学习用品,同时捐助系统内患重病的同志,尽自己绵薄之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累计捐助钱物上万元。多年来,王旭家庭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德治家,弘扬社会正能量,全家人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文明、健康的动人乐章,成为创建文明家庭的先进典型。

    周渐家庭:周渐,男,中共党员,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爱人蔡海蓉,中共党员,在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工作;儿子周津竼,共青团员,在兰州一中高一就读。周渐作为一名临床医生,始终敢于直面困难,勇于承担医疗任务,并积极参加医疗救助工作。在2003年抗击“非典”时坚持在临床一线工作;于2010年8月“舟曲泥石流灾害”发生后赴灾区参加灾后为期2周的卫生防疫工作,始终坚守在防疫工作最重的哨点;在2020年1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不计个人安危,勇敢逆行,自愿请战参加援鄂医疗支援任务,是甘肃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武汉抗疫一线工作53天,圆满完成援鄂任务。

    生活中,夫妻二人在严以律己、孝老爱亲、邻里和睦等各方面率先垂范,为儿子做出榜样。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儿子品行端正、关心他人、乐于助人、成绩优良。周渐家庭被评为2020年度甘肃省“最美家庭”。

    李清苹家庭:李清苹,女,中共预备党员,现为兰州市肺科医院护士;丈夫岳俊兴,兰州理工中等专业学校教师;儿子岳祖航,今年4岁,在兰职保育院小班就读。在今年疫情暴发初始,李清苹作为甘肃省组织的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跟随组织援鄂抗疫。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与鼓励下,她凭借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过硬的技术,在武汉艰苦奋战五十多天后圆满完成援鄂任务平安归来。夫妻二人在孩子面前以身作则,教育孩子尊重老师,团结同学,自觉遵守公共道德,使孩子从小树立爱心和正义感。以身作则,孝老爱亲,对老人长辈嘘寒问暖,悉心照料。李清苹家庭互帮互助,互敬互爱,在大家眼中,是人人称赞的模范夫妻。他们用实际行动以最平凡却最真诚最有爱的方式构建了一个幸福美满的文明家庭,李清苹家庭获2020年度甘肃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何润花家庭:何润花,现为兰州市第六十五中教师;丈夫郁万盛,中共党员,现任甘肃长风公司综合服务公司副经理,女儿郁文静,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何润花丈夫被派往西和县十里镇仁义村任驻村扶贫帮扶工作队队长。她本人积极申请到该县十里镇中学支教,两人虽处一县,但两地分居,他们克服生活不便的困难,认真努力工作。她每周双休日到丈夫所在的村给贫困家庭学生义务补课,与丈夫一同入户宣传教育政策,改变村民教育观念,增强教育意识。她本人被学区评为“师德模范”教师,她丈夫所在工作队被评为省级先进帮扶工作队。何润花家庭荣获2020年甘肃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晓霞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