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旅游> 正文

携程发布甘肃“五一”旅游前瞻 国内游订单同比增4倍

2023-04-08 09:11:11 智能朗读:


距离“五一”小长假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假日旅游需求已经提前释放。4月6日,携程发布的“甘肃‘五一’假日旅游前瞻”显示,国内游订单已追平2019年,同比增长超4倍;甘肃出境游预订同比增长超12倍,境外跟团游报名量较4月初增长137%。

“今年‘五一’假期有5天休息时间。2月以来消费者积压的旅游需求,有望在“五一”期间得到释放。国内主要旅游城市和度假旅游目的地都会因此受益。出境游也有望在‘五一’假期迎来小高潮。”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

国内游增势迅猛

甘肃“五一”订单量同比涨超4倍

截至4月6日,“五一”期间上海、北京、南京、成都、西安、杭州、重庆、武汉、广州、长沙的整体旅游报名较为火爆。

从国内游情况来看,预订2023“五一”假期(2023.4.29-5.3)目的地为甘肃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截至2022.4.4)的“五一”假期(2022.4.30-5.4)订单量增长430%。“五一”假期甘肃旅游客源地城市top5分别为:上海、北京、深圳、成都、杭州。

从出行距离来看,截至4月6日,报名“五一”长途旅游的订单占比超六成,长线旅游订单同比去年增长811%;从增速来看,“五一”本地游订单同比增长幅度相对小一些,这也说明5天的长假,更多游客希望“不虚此行”走得更远。

“五一”自驾游出圈

兰州租车订单增速全国第二

从国内自驾游情况来看,截至4月6日,平台“五一”租车订单量同比增长超八成,福州、兰州、大连、威海、南昌、伊宁、黄山、汕头等地租车订单增速排名靠前,成为今年“五一”自驾新晋目的地,这些地区的租车订单较2021年“五一”均增长超200%。

此外,受今年“五一”长线异地出游趋势影响,今年携程平台租车单均价格较去年翻倍,游客用车时长和用车出行距离都进一步增长。

青岛-威海-烟台山东沿海线、兰州-西宁-乌鲁木齐西北线、万宁-陵水海南东线、延吉-长白山东北线凭借近期预订增长速度,被预测为“五一”自驾“潜力值”路线。

“五一”出境游旺销

出境游预订同比增长超12倍

今年“五一”长假出境游热度持续走高。携程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甘肃出境游产品整体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2倍;“五一”假期出境机票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9倍;出境单程机票均价为2564元,同比去年下降58%。

根据截至4月6日的整体预订情况来看,“五一”假期甘肃游客最喜欢去的境外国家/地区top5分别是:沙特阿拉伯、泰国、中国香港、新加坡、日本。随着广东省外赴港跨境列车开售,内地赴港旅游便捷度大涨。“五一”内地赴港旅游订单量较四月初(4月1日至5日)大增213%。截至4月6日,“五一”假期境外跟团游报名量较4月初增长157%。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