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旅游> 正文

驴妈妈旅游网:“她力量”撑起半边天,女性成旅游消费主力

2022-03-07 14:44:39 智能朗读:

微风吹拂,草木萌动,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感受春日气息。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近日,多地的晴好天气,使得一日或两日的赏花游、采摘游、露营等受到关注,三月以来“赏花”的关键词搜索量环比上月同期增长110%,以周边、本地游为主。其中女性游客成为主角,出游需求明显高于男性。

三八妇女节作为当下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女性游客出游热情高涨,从驴妈妈平台来看,经济独立的上班族更为积极,集中在80、90后,合计占比超过五成;00后逐步扛起旅游消费大旗,从夜游到沉浸式体验,从城市微旅游到乡村踏青,从滨海度假到爬山温泉,从为美食赴一座城到驰骋滑雪、溜冰场,哪有新乐趣哪就有她们的身影,不少景区也纷纷举办特色主题活动,向女性同胞致敬。在浙江、江西、安徽、四川、山东、陕西等各地景区也为女性游客送去了免大门票、优惠价等多样福利,像是陕西华清池景区、江西高岭中国村、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四川巴山大峡谷、安徽太极洞风景区等迎来大批女性闺蜜同游。

(江西·高岭中国村)

驴妈妈旅游网CEO邹庆龄表示:“‘她力量’已经展现在旅游的方方面面,吃住、交通、行程预订,女性都顶起了半边天,在家庭旅游消费上也起到了决定性作用。除此之外,独自旅游越来越受到女性青睐,核心需求便是安全、卫生、便捷。她们也更愿意为悦己消费,近35%选择入住高星级酒店,对主题乐园+酒店类产品也是青睐有加。”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女性出游客源地集中在上海、南京、杭州、北京、广州、苏州、青岛、郑州、沈阳、深圳等一二线城市,随着高铁线路的不断建设完善,3小时高铁圈也成为女性出行热衷之选。

驴妈妈平台显示,过去一年中,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重庆、三亚、珠海、杭州、昆明成为女性游客最爱目的地。泉州、长沙、西安、武汉、哈尔滨、洛阳等独具魅力的城市,或因博物馆、或因美食、或因美景吸引游客,大西北旅游热度也在逐年上涨中。美食、购物、网红景点、酒店、展览都能成为女性游客想走就走的理由。而出于疫情防控安全考虑,部分女性游客从远方的美景改为了“家门口”逛景区,成都瓦屋山、杭州桐庐生仙里国际滑雪场、嘉峪关悬臂长城四季滑雪场等冰雪类景区,黄山、铜仁梵净山、鞍山千山风景名胜区等自然类景区,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故宫博物院、无锡灵山胜景等文化类景区,欢乐谷景区、广东长隆度假区、常州恐龙园等主题乐园成为热门打卡地。

随着春季气温逐步回升,女性将目光转向了赏花踏青,从近期驴妈妈旅游网咨询、预订热门来看,四川成都、上海崇明、江苏扬州、广东清远、江苏无锡、江西婺源、浙江安吉等踏青目的地受到偏爱,短途自驾游成为首选。春日百花盛开,无锡鼋头渚、舟山桃花岛、武义大菜七彩梯田、苏州树山村梨花、丽水高坪乡杜鹃花迎来赏花期,还有洛阳牡丹花节、林芝桃花节、伊犁杏花节等大型赏花节庆吸引游客为看花赴一座城,赏花目的地在女性春游选择中颇具人气。

(在安吉帐篷客·溪龙茶谷度假酒店体验春季采茶)

驴妈妈平台上人气高的代表性玩法如:安吉美丽乡村自驾游,风吹绿浪葱茏茶田、远山、云朵、虫声,再加上美丽乡村、生态美食,一直是城市周边游热门。三月安吉进入白茶采茶季,亲子采春茶、食春鲜,入住万亩白茶园中的帐篷客野奢度假酒店,更是沪杭苏亲子家庭的春季“心灵放归地”。还有3月12日“限定款上海崇明海上花岛2日1晚自驾游”仅售199元起每人,畅玩崇明前卫村国家4A级旅游区,入住黑白简约徽派古典格调民宿,还有果蔬采摘、沉浸式怀旧体验等。

为迎接春天,驴妈妈旅游网平台针对性推出了“共赴好春光”春游系列产品,围绕赏花、采茶、郊野春光与特色酒店、精品民宿相结合,带来“住在风景中、漫步春天里”的特色线路、“春季自驾旅游节”游线路。除一键领取880元出游津贴、9.9元秒杀100元无门槛券等优惠外,更有大连海昌发现王国、四川绵阳西羌九皇山景区等免票活动,游客可通过驴妈妈旅游网,或抖音、快手等平台上的驴妈妈直播间、飞驴湾直播等了解、下单。此外,“三八”国际妇女节在即,女性礼物受到关注,景域驴妈妈集团旗下文创品牌——驴妈妈风旅阁推出的“我把上海送给你”玉兰花开礼盒在众多礼物选择中脱颖而出。

来源: 驴妈妈旅游网

关闭